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动力煤主力合约跌停报收 限价政策显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3 21: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力煤主力合约跌停报收 限价政策显威)

5月23日,国内期货市场动力煤主力合约1809跌停报收585.4元/吨,刷新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9%。当日,期市黑色系整体走势偏弱,除动力煤外,焦煤跌4.62%,焦炭跌4.34%,热卷、螺纹钢也均跌约1.5%。此外,前几日大涨的橡胶跌2.63%,苹果也下跌1.31%。

5月23日,中信一级煤炭指数大跌4.92%,领跌两市,36只个股无一上涨。个股中兖州煤业跌9.95%,山西焦化跌7.83%,中国神华跌7%,潞安环能跌6.63%,陕西煤业跌6.21%。

据E公司官微报道,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近期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具体执行手段包括协调重点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产能利用率,努力增加产量,特别是晋陕蒙地区要力争实现每日增产30万吨以上。此外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产能置换指标交易等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优质产能加快释放,有序增加1亿吨优质产能等。

同时,近日发改委下发通知,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秩序,称将加强煤炭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炒作煤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而5月21日下午,国家相关部门再度召开煤电工作会议,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

一德期货分析师关大利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认为,在政策强势介入下,动力煤现货价格继续向上存在阻力。但虽然长协煤价对现货价格形成牵制,但长协煤必经存量有限,难以供应旺季下的电厂需求。从目前沿海六大电厂的日耗情况来看,当前日耗量已经达到2014年以来同期最高值,逼近去年夏旺季高点,因此今年旺季的需求量可以预见将处于高位。因此,动力煤现货价格虽会因政策影响短期回调,但到旺季后仍或仍有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