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小心!美元与黄金出现反转形态 趋势变化前兆?

来源:fx168 2018-05-23 09: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5月21日)黄金刷新今年低位,一度逼近1280关口,走势呈现“V”型逆转。射击星和倒锤线与上述形态非常相似,关键的区别在于上影线较长。我们需要在周二(5月22日)观察美元的弱势能否持续,或者黄金能否走高,因此周二的收盘是至关重要的。

(原标题:小心!美元与黄金出现反转形态 趋势变化前兆?)

周一(5月21日)黄金刷新今年低位,一度逼近1280关口,走势呈现“V”型逆转。

黄金周一盘中大跌10美元,走势承压,一度触及低位1281.20美元/盎司,上次金价触及1281水平则是去年12月。关键的区别在于,在2017年12月黄金在触及低位1238后展开急剧反弹。

(黄金日图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周一黄金的走势反转主要美元极端强势的直接结果,美元指数在攻克94关口后急剧回落。

美元指数周一收盘小幅走低,收于93.47附近,跌幅7点。

(美指日图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一黄金和美元均收出伞状线。该K线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在一个趋势中的位置决定了走向。

在上升趋势中或下降趋势中,同样的K线会有不同的命名。这4种K线都预示着一种潜在的趋势逆转。

伞形组合包括锤子线、上吊线、倒锤线以及射击星形态。这四种形态在构成上是类似的,它们是根据定义的上升趋势或定义的下降趋势来区分的。

吊颈线和锥形在组成上是类似的。不过尽管看上去相像,但是锥子线只有在确定的下降趋势后才会发生。如果这一形态是在一个确定的上升趋势后被发现的,那么它就被定义为“吊颈线”。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这两种K线都要求在开盘价和收盘价区间狭窄,这就构成较短的实体。与此同时,还需要一个长下影,至少是长度的三倍。

射击星和倒锤线与上述形态非常相似,关键的区别在于上影线较长。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周一黄金价格的反弹形成了锤子线,该形态通常在抛售压力创造新的趋势低位,随后买兴回升令其收于开盘价附近。

而周一美元指数却出现相反的走势,这令射击星形态形成,该K线是在一个确定的上升趋势之后发生的,通常是开始先创出新的纪录高位,紧随其后抛售压力令价格接近开盘价。

在这两种情况下,两种形态都需要在第二日得到确认。因此,我们需要在周二(5月22日)观察美元的弱势能否持续,或者黄金能否走高,因此周二的收盘是至关重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