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地缘局势叠加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原油多头倍受鼓舞

证券之星 2018-05-22 15: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缘局势叠加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原油多头倍受鼓舞

2018年5月22日

国际油价周一大幅走高,逆转了上周五的震荡回落走势,其中美国WTI原油期货再度刷新了逾三年半高位。地缘政治局势持续支撑油价,且中美贸易争端解决方案取得突破性进展,也提振了多头信心。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上涨1.37%至72.35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上涨0.90%至79.22美元/桶。

美国宣布退出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制裁,可能抑制该国原油出口,导致油价最近几周持续上涨。与此同时,美国正积极考虑对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实施更多制裁。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和中国就委内瑞拉发放新债进行了磋商,有消息称,特朗普昨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限制了委内瑞拉清算国有资产的能力。对委内瑞拉融资、物流或电力供应的任何限制都可能导致该国原油产量进一步降低。值得注意的是,该国的石油产量在两年内下降了三分之一,触及了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且目前仍处于进一步下降之中,供应面的收紧毫无疑问将支持油价继续走高。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在上周末已经同意暂停关税冲突,通过达成的框架协议来进行贸易磋商,两国间稳定的贸易关系将促进对石油的需求。中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国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购买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同时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中美贸易争端解决方案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升了市场风险情绪,提振了原油等风险类资产。另外,美指隔夜温和收跌,也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

今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窄幅震荡于隔夜收盘价附近。日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仍然真空,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将于周三02:30完成最后交易,届时油市波动或被放大,投资者需密切留意。另外,周三04:30将迎来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报告,或对电子盘油价构成影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冲高受阻后小幅震荡收跌,暂停了五连阳走势,日图上录得一根锤头线。随着中美贸易磋商达成了部分共识,建立了解决贸易不平衡的框架,提振了市场人气,美指一度突破了94关口并刷新年内高位至94.06,随后获利了结盘涌现令美指承压,抹去了稍早的全部涨幅后小幅收跌。日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继续缺乏,美指或维持震荡走势。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继续攀升,再次刷新了逾三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图上录得一根实体大阳烛。目前动能指标仍看多,RSI维持在高位,油价短期走势仍偏强。

4小时图:油价在MA(50)附近寻得支持后持续走高,并刺穿了保利加通道上轨阻力,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震荡,若能守住MA(10)72.40则有望重测昨高阻力。

综述:建议在72.40附近做多,目标指向73关口,或在高位轻仓做空。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在MA(10)受到支持后震荡走高,几乎收复了前一日的全部跌幅。目前动能指标仍看多,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维持在高位,后市有望继续走升。

4小时图:油价持续震荡走升,并突破了均线阻力,下一看涨目标为通道顶部80.20。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波动,若能守住MA(10)和MA(50)交汇点支持,将有望继续走高。

综述:建议在79上方做多,目标看向79.50和79.80,甚至是80.40。

周二关注: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