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炒天气”行情 棉花能否接棒苹果?

来源:fx168 2018-05-19 11: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苹果期货行情"火爆"。2月22日到5月16日,主力合约1810合约涨幅达50.27%,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苹果期货"一战成名"怎么看?市场出现不同看法,也有一些担心。每年4月,正值苹果盛花期,一场多年难遇的寒流侵袭华北、西北苹果主产区,造成大幅减产是大概率事件。

我国是最大的苹果消费国、最大的苹果出口国。期货上市品种正是红富士。苹果期货形成公开透明的期货价格,为果农和交易商提供市场预期,引导苹果种植结构的调整。因此,苹果期货有利于提高我国苹果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提升我国苹果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增强我国苹果定价的话语权。

不过,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再度提高苹果期货交易手续费。自2018年5月17日起,苹果期货1807合约、1810合约、1811合约、1812合约、1901合约、1903合约、1905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5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宣布自2018年5月16日结算时起,将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上调至10%。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接受采访时表示,寒潮导致苹果减产情况是期货价格高涨的导火线。他认为,苹果期货上涨和资金链投机有很大关系,借助减产因素有一个正向推涨作用。此外,当前农产品中只有苹果涨得比较厉害,其他种植类产品相对比较平淡,所以苹果的炒作因素也较大。

而苹果的火爆行情尚未结束,郑商所另一品种棉花期货最近走势也是激动人心,5月中上旬,新疆部分地区受到大风、降温、雨水的影响,其中南疆尉犁县阿克苏普乡、古勒巴格乡和库尔勒市的普惠农场、哈拉玉宫乡受灾比较严重,引发了业者对于新疆恶劣天气对于棉花生长的担忧。

5月17日郑棉期货价格涨停;今日郑棉期货涨幅超过3%,早在昆山棉纱期货论坛上业者多对郑棉走势存看好预计,会议结束后,5月2号开市小幅上涨,5月7日受美棉大涨提振而明显上涨。之后涨势虽有所放缓,但是业内对未来郑棉期货走势仍存看涨预期,尤其在远月合约体现的比较明显。

那么这种趋势是否能长期延续以及对于现货市场的影响如何?首先,下游需求即将进入淡季,纺纱厂开工率已显露下滑趋势,后期下游对原棉消化力度势必会打折扣,现货棉价较难跟随期货步伐实现同幅度上涨。其次,虽年度供应存在缺口,但是储备棉轮出至8月底,短期市场供应充足并且下游需求存下降可能性,短期对棉花的采购态度仍显谨慎,皮棉市场购销难有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