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午后遇冷多数飘绿 沥青领跌硅铁独涨近3%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16:1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4月25日)商品市场午后遇冷回落,多数飘绿。黑色系硅铁独涨近3%,螺纹微涨,郑煤、铁矿石、焦煤跌逾1%;有色金属仅沪铜微涨,沪锌跌逾1%;化工品显分化,PP、塑料涨近1%,沥青领跌逾2%,郑醇跌近1%;农产品方面,白糖涨近1%。

截止收盘,涨幅方面,硅铁领涨2.67%,白糖、PP涨0.97%;跌幅方面,沥青领跌2.19%,郑煤跌1.69%,铁矿石跌1.58%,焦煤跌1.44%,沪锌跌1.04%。

国内铝价仍跟随伦铝价格走势波动 沪铝承压回落

伦铝价格大涨后市场情绪释放,预计短期内将以振荡运行为主,但仍需警惕国际事件继续发酵。一旦制裁事件缓和,国外铝价仍将回归基本面主导。

一方面,随着铝价的上涨,境外产能将加快投复产。另一方面,由于铝土资源相当充裕,在高额利润驱使下,也会促使境外氧化铝产能投放。这两方面的因素将限制境外铝价继续大涨的空间。

俄铝事件影响分析

4月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俄铝是我国以外的第一大铝业公司,2017年铝产量为370.7万吨,占全球产量约7%;氧化铝产量为777.3万吨,铝土矿产量为1164.5万吨。自制裁事件以来,俄铝交易受到了严重阻碍,境外银行停止对俄铝提供美元支付,LME及COMEX分别禁止俄铝交货,其重要合作方嘉能可与力拓相继表示与俄铝的供货合同出现不可抗力。市场在种种涉俄铝事件上加剧对境外铝市短缺的预期,导致伦铝价格大涨一度超过2700美元/吨。就海外市场而言,铝市场本身已经处于供应短缺状况,由于制裁导致俄铝基本在海外市场的通道关闭,而短时间内境外地区铝产能未能实现补充,因而造成海外供应紧张预期加剧。

海外氧化铝本身处于紧平衡状态,此前海德鲁巴西氧化铝厂受环保影响,导致320万吨氧化铝产能减产。俄铝在乌克兰、爱尔兰等国家的氧化铝产能占其氧化铝产能的一半,除运回国内自用外,同时提供给其他地区铝厂使用,而此次制裁俄铝事件无疑加剧了海外氧化铝紧张紊乱的情况。西澳氧化铝FOB价格已达到710美元/吨,较3月初涨幅几近翻倍,这也成为推动铝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静待市场情绪释放完毕

沪铝自去年11月以来持续走弱,其原因在于基本面并未像国外一样出现大幅短缺。由于取暖季限产以及国家去杠杆政策,下游企业资金状况普遍紧张,这一具体表现在渠道库存往显性库存转移,使得节后社会显性库存并未出现太大降幅。房地产行业作为铝国内消费的第一大块,今年仍将受国家调控影响增速下降。短期供应上,随着国内铝价上涨铝企利润修复,前期取暖季后复产以及新投合规产能将释放,这将加快国内供应增加边际量,对于短期国内基本面产生压力。

中长期来看,国内基本面仍将维持紧平衡状态。2018年我国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自备电厂补缴政府税金及上网系统费,将抬高国内电解铝生产成本支撑铝价。

铝材出口短期成为亮点。境外俄铝制裁导致国外铝价大涨,沪伦比值进一步下降给予国内铝材输出绝好的机会。虽然美国对我国征收10%的进口关税,但在出口丰厚的利润刺激下,国内铝材出口仍具有较强竞争力。不过,在美国铝冶炼重启进程中,未来美国仍有可能对我国铝材输出采取更为严格的反倾销措施。

短期来看,国内铝价仍跟随伦铝价格走势波动,随着市场情绪的持续释放,长期来看,沪铝走势仍将受益于国内的供给侧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