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铝业股领涨有色板块 机构抢筹中国铝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雪莲 2018-04-20 09: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增幅更大,中国铝业去年实现净利13.78亿元,同比大增274.16%;云铝股份的净利增长更是接近500%。对于涨逾8%的神火股份,机构则有一定分歧,在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304万元的同时,又有三家机构合计减持8324万元。

(原标题:铝业股领涨有色板块 机构抢筹中国铝业)

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效应还在蔓延。随着美国宣布对俄铝等实施制裁,因担忧供给出现短缺,近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和铝的价格快速攀升,并屡创多年新高。在外围市场大涨带动下,4月19日A股市场中相关个股也出现井喷。其中,铝业股一马当先,引领有色板块,昨日有4只铝业股涨停。其中,中国铝业作为行业龙头,表现尤其强势,其A股放量涨停,H股也放量大涨7.74%,全天成交12.5亿元,创出了中国铝业H股多年的天量水平。

铝价中期仍难料

4月6日,美财政部宣布将对包括俄铝在内的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4月10日,LME表示4月17日起,除非金属拥有人能够证明LME信纳其不会构成违反美国制裁的行为,否则任何俄铝品牌的原铝锭将不得获批准为注册仓单所列金属。

受此刺激,4月以来,LME期铝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自4月5日至今短短十几个交易日,最大涨幅约37%。在外围市场带动下,沪铝也出现跟涨行情,沪铝1806自3月30日创出新低后,4月以来持续震荡上行,昨日更是跳空高开高走,收涨3.36%,月度涨幅高达11.41%。不过,昨晚夜盘交易时间,铝期货出现冲高回落。截至记者发稿,伦铝从最高涨6%到下跌近3%,全天振幅巨大。沪铝则跟随下跌1.4%。

对于沪铝的跟涨行情能否持续,市场还有一定分歧。如华创证券认为,短期看,内外价差持续扩大,国内铝价跟涨行情或将持续,中期看,随着旺季消费开启,需求逐步回暖,铝价有望继续回升。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铝价中期更加忧虑。申万宏源证券判断海外铝价持续强、国内铝价持续弱将是2018年主旋律,预计国内沪铝价格跟风上涨之后,未来下跌空间仍然存在。

卓创资讯的一位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近期沪铝上涨主要是跟涨伦铝行情,在4月底之前沪铝价格将维持强势,不过,从中长期来看,铝价高位的支撑力度并不强,下游需求比较疲软,即使是在“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铝的需求也没有出现太多积极因素,由此对中长期铝价持谨慎偏悲观的看法。同时,她也表示,今年突发事件比较多,铝价的未来走势仍需要密切跟踪。

机构扫货铝业股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9日,11家铝业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这些公司2017年业绩亮丽,主营收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宏创控股、东阳光科、云铝股份营收同比增幅都在40%以上,中国铝业去年营业总收入高达1801亿元,同比增长24.86%。净利增幅更大,中国铝业去年实现净利13.78亿元,同比大增274.16%;云铝股份的净利增长更是接近500%。

去年铝业公司业绩大增,其中规模较大的公司都获得机构青睐:在去年四季度末,中国铝业前十大股东云集了证金公司及多只社保基金,南山铝业获证金公司大举增持,云铝股份前十大股东中也入驻多只基金与基金专户。

在今年年初A股整体下跌行情中,铝业股也未能幸免,特别是中国铝业拟127亿收购4家子公司股权后在2月底复牌,连续收出3个一字跌停,其后继续下挫,股价一度接近腰斩,其间机构席位纷纷大量减持。

不过,随着近期铝价回升,机构又开始买入铝业股。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中国铝业前五家席位为清一色的机构,合计扫货8.25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额的23%。除中国铝业以外,还有两家机构席位买入云铝股份合计约1亿元。对于涨逾8%的神火股份,机构则有一定分歧,在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304万元的同时,又有三家机构合计减持832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