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又在逆势环境买买买 可是卖了什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帅 2018-04-20 09: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陆股通继续流入A股,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34.5亿元、18.16亿元,合计52.66亿元,延续大幅流入态势。自3月26日以来陆股通资金1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合计买入A股资金达383.97亿元。

(原标题:投资者对A股市场抗跌性 抱有较强信心)

聪明资金又在逆势买!买!买!

继18日沪指单针探底后,4月19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收涨0.84%,报3117.38点,继续反弹之旅;深成指上涨1.02%,报10598.3点;创业板指数在昨日大涨2.16%后,19日冲高回落,微跌0.11%。

4月19日,陆股通继续流入A股,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34.5亿元、18.16亿元,合计52.66亿元,延续大幅流入态势。18日,陆股通合计净流入72.2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自3月23日以来,A股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接连跌破3200点、3100点。上证50、白马股、题材股、次新股等相继回调。

与不少投资者对A股表示担忧不同,外资通过陆股通渠道正在不断买入A股。数据显示,自3月26日以来陆股通资金1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合计买入A股资金达383.97亿元。

陆股通近期资金流入一览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以来,有“聪明资金”之称的陆股通资金对市场走势往往有较为精准的判断,且多次精准抄底,在目前市场回调整理时积极进场,显示出北上资金对A股的热情不减,后市行情可以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通连续净流入后,A股股指往往能获得不错的涨幅。2月7日、2月8日深股通连续流入19.28亿元、16.45亿元,随后深指出现了一波超跌反弹。年初沪股通呈现连续净流入状态,随后沪指一路涨至3600点附近。

白马股重获陆股通买入茅台、美的最受青睐

4月19日,陆股通继续流入A股,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34.5亿元、18.16亿元,延续连续流入态势。在沪深十大成交活跃股中,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7.22亿元和5.88亿元,分别创下单日净买入次新高;中国平安、五粮液、恒瑞医药、格力电器和招商银行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京东方A、分众传媒和上汽集团则遭净卖出。

不惧震荡市陆股通买了什么?卖了什么?

自3月23日沪指跳空跌破3200点后,股指一直在做箱体运动,沪指一度跌至3041.63点,随后拉升,险守3000点。今年以来,上证50、白马股再度下挫,连同题材股、次新股等也相继回调。

不过,自3月26日以来陆股通资金1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合计买入A股资金达383.97亿元。在此期间,北上资金开始加大对低估值绩优股的加仓力度,并加快对高估值个股的减仓力度。

买了什么?

数据显示,3月26日至4月18日,沪股通增持个股中,银行股仍为主流。另外,海螺水泥、伊利股份获得大幅增持,分别为25.43亿元和18.23亿元;宝钢股份、中国石化、水井坊、招商证券增持市值在5亿元以上。

沪股通增持市值前20名一览

深股通获得增持个股中,净买入五粮液22.85亿元,可谓是越跌越买。另外洋河股份、平安银行获得5亿元以上的净买入额度。深股通买入个股行业相对分散,医药板块个股买入相对较多。

深股通增持市值前20名一览

卖了什么?

从沪深股通减持名单中,排在前列的都是陆股通的“心头好”,也是在2017年A股中涨幅居前的个股。

具体来看,3月2日至4月18日期间,沪股通中,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两大行业巨头被卖出最多,分别为21.88亿元和11.76亿元,三安光电、青岛海尔等白马股上榜。

沪股通减持市值前15名情况

深股通中,在这段时间内,减持第一的为海康威视,共计卖出38.25亿元,美的集团被抛售37.53亿元紧随其后。欧菲科技、京东方A等一众白马股纷纷上榜。

深股通减持市值前15名情况

A股”入摩在即陆股通动向或成参考

陆股通资金近期持续扫货,一方面恰逢A股连续调整,另一方面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

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业内消息显示,目前已初步确定纳入指数的A股公司名单将于5月公布。

据2017年6月明晟公司公布的选择机制,以MSCI现有的国际中国指数为基准,筛选出有望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222只A股股票。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金融和消费板块。按照申万一级行业排序,占比较高的行业有:银行占19.89%,非银金融占16.62%,食品饮料占8.12%,建筑装饰占6.19%,电子占4.64%,医药生物占4.57%,房地产占4.57%。

目前,跟踪MSCI全球指数资金规模为11万亿美元,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资金的规模为1.6万亿美元。按照2017年6月MSCI纳入标准,MSCI纳入A股增量资金为740至1055亿元人民币,按照两步走时间表,则5月和8月增量资金规模将分别达到370至530亿元人民币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在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前,海外资金可能提前配置。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的动向正是跟踪海外资金配置动向的重要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