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OPEC月报称油市收紧 二季度至三季度将实现再平衡

来源:汇通网 2018-04-15 09: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 4月月报显示,因原油产出跌至一年最低,原油市场收紧,上调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计油市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达到再平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月报并未提及未来美国原油生产预期。

周四(4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4月月报,称因原油产出跌至一年最低,原油市场收紧,上调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计油市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达到再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月报并未提及未来美国原油生产预期。OPEC月报告公布后,原油价格小幅走高,美油小升至66.81美元/桶后回落。

2018年3月欧佩克一揽子参考价格(OPEC Reference Basket)均价微涨至63.76美元/桶,较2月而言上涨了不到0.5%,主要是由于原油实际需求较低,特别是在目前炼厂维修率较高的情况下。不过中东地缘局势紧张,美元表现更显疲软,美国原油库存大降及原油需求预期进一步提升均为油价提供支撑。

因原油产出跌至一年最低,原油市场收紧

OPEC称大多数油市的供过于求已经被消除,因原油产出跌至一年最低,原油市场收紧,产出减少因委内瑞拉、沙特、利比亚产量减少。

OPEC上调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至163万桶/日

OPEC预计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63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60万桶/日。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65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62万桶/日。预计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65万桶至9707万桶/日。

油市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达到再平衡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油市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达到再平衡。OPEC在3月份的减产协议超过150%,非OPEC国家超过120%。

巴尔金都相信产油国将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之后,将在6月会议上讨论OPEC与非OPEC国家更长期联盟的草案,称俄罗斯将继续在未来的油市再平衡中发挥关键作用。

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减少,但仍超出5年均值

2月份经合组织(OECD)石油库存减少1740万桶至28.54亿桶,仍较五年均值高出4300万桶。

3月大部分主要产油国原油产出均减少

沙特3月原油产出减少4.69万桶/日,至993.4万桶/日。伊拉克3月原油产出减少1.31万桶/日,至442.6万桶/日。伊朗3月原油产出增加0.33万桶/日,至381.4万桶/日。

沙特上报的数据显示,沙特3月产量为990.7万桶/日,2月为993.5万桶/日。委内瑞拉上报的数据显示,委内瑞拉3月产量为150.9万桶/日,下降7.7万桶/日。

OPEC各产油国3月产量一览表

美国、中国和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均减少

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9.2万桶/日至326.8万桶/日。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14.4万桶/日至883.5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3.1万桶/日至395.3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