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资金面宽松 国债期货逼近前期高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4 07: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面宽松 国债期货逼近前期高点)

受益于资金面宽松及利好期债市场的宏观数据,本周国债期货最后3个交易日连续上行,已经逼近前期高点。

受到二季度债券一级市场放量的影响,本周初国债期货呈现调整态势。但周中3月物价数据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让市场多头再度寻觅到了做多理由。

在2月份CPI高于预期之后,3月份CPI、PPI同比涨幅均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CPI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1%。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CPI此前超预期和近期低于预期的原因一致,春节错位、统计局监测的食品与市场价格之间先强后弱,带动3月CPI明显回落。3月PPI环比跌幅扩大至0.2%,主要在于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链3月环比降幅较大。

受此提振,国债期货周三开始强势走高,并在此后延续了这一趋势。其间,3月出口和贸易顺差也低于市场预期和前期水平,进一步推高了反弹力度。

不仅如此,流动性宽松趋势仍在持续。一季度结束后,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仍维持相对宽松态势。央行认为,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数据显示,DR007在4月份以来整体保持平稳,而Shibor周利率也维持在2.8%的低位,这也是4月份的低点。

截至周五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T1806收报93.880元,周涨幅0.32%。五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7.065元,周涨幅0.22%。

本周国债期货再度上行,让不少机构对于未来走势较为乐观。

“期债市场已经呈现出乐观态势。”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表示,目前市场氛围整体有利于国债期货走强。受供给端放量影响,本周期债市场面临短期冲击,但资金面延续宽松、中美贸易摩擦及叙利亚地缘局势紧张引发避险需求,整体上目前仍支持期债继续维持强势,短期供给端放量的冲击或可继续为中期做多提供较好的入场时点。

国金证券分析师段小乐也持乐观判断。他认为,资金面因素推动了本周期债市场整体上涨,同时外汇占款数据改善也有利于流动性环境,未来国债期货走势更多将取决于经济基本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