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OPEC 3月产量降至一年低点 全球油市或紧缩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8-04-13 09: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四,OPEC公布月报显示,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63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期增速为160万桶/日。OPEC月报过后,油价反应平淡,布油现报71.77美元,WTI原油报66.62美元。

(原标题:OPEC 3月产量降至一年低点 全球油市或紧缩)

本周四,OPEC公布月报显示,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63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期增速为160万桶/日。

月报援引第二信源数据显示,OPEC 3月产量下跌20.14万桶/日至3195.8万桶/日,创2017年3月以来新低。彭 博社分析称,OPEC产量下降至一年低点,暗示全球市场可能紧缩。

OPEC月报过后,油价反应平淡,布油现报71.77美元,WTI原油报66.62美元。

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产量下降。沙特称,其3月石油产量为990.7万桶/日,较2月份的993.5万桶/日下降。委内瑞拉称,其3月石油产量降至150.9万桶/日,下降7.7万桶/日。

今年以来,委内瑞拉的“油荒”持续发酵。实际上,自2015年末以来,委内瑞拉产油量就一路走低(如下图)。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标普全球普氏对委内瑞拉产油量降至15年低点的解释是,该国“外债高到惊人、产油设备和基建设施破旧不堪、大量工人辞职”。

另外,因一季度美国、俄罗斯产量上升,OPEC上调2018年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8万桶/日至171万桶/日。2018年对OPEC石油需求预期料为3260万桶/日,较2017年需求预期低30万桶/日。

库存方面,2月份OECD石油库存减少1740万桶至28.54亿桶,仍较五年均值高出4300万桶。

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在接受路 透社采访时称,预计石油市场在2018年二、三季度实现再平衡,早于此前预期的2018年底。他对产油国将在2018年过后继续保持合作越来越有信心,并称俄罗斯将继续在未来的市场再平衡上发挥关键作用。另外,在6月会议上,OPEC与非OPEC产油国将讨论更长期联盟的初步草案。

本周三,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油价涨超1%,创3年多以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