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遭美制裁俄铝仍有出路 美消费者将为原料上涨买单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4-11 10:2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遭美制裁俄铝仍有出路 美消费者将为原料上涨买单)

SMM4月10日讯:特朗普上台之后贸易保护主义日嚣尘上,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对铝、钢铁进口加大关税,然在各国谴责声中,美国对俄国痛下“杀”手,对38个俄罗斯个人、官员、公司和国企实施制裁,当中包括俄铝大股东Oleg Deripaska。俄罗斯迎来一场腥风血雨,4月9日,股市雪崩汇市暴跌,无辜的俄铝没有招惹任何人却遭遇了港股暴跌逾50%的惩罚。4月10日,俄铝港股继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近10%!

今日,事件仍在发酵,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嘉能可开始疏离与俄罗斯铝业巨头Oleg Deripaska的关系。嘉能可在声明中表示不会将其United Co. Rusal 8.75%股权置换给Deripaska旗下在伦敦上市的En + Group Plc公司。嘉能可首席执行官Glasenberg也辞去了俄铝董事会的职位。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部分国际贸易商停止向俄铝采购铝,五家定期从俄铝采购的公司高管表示,银行和律师建议这些贸易商不要继续与这家俄罗斯公司交易。嘉能可作为大宗商品的巨头拥有很多俄铝仓单,而制裁或将导致交易结束,引发了市场对于俄铝债务违约的担忧。

俄铝的路是否已被封死?

据SMM调研了解,价格合理条件下,国内贸易商仍愿意接受俄铝的产品,且LME和SHFE并未终止俄铝铝锭的交割权限。而债务方面即使有问题,俄政府为其买单的可能性较高,俄铝产品之路并未被封死,短期减产的概率较低。

Argonaut表示,俄罗斯铝业在2017年生产约370万吨铝,约占全球总产量的7%。同时该公司每年生产1150万吨的氧化铝,约占全球总产量的7%,而铝矾土产量约占全球的4%。

因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市场担忧铝供应将受到影响,铝价受提振连续跳涨,LME铝期货价格在短短4天内涨幅一度涨逾9%。

同时,LME现货升水也涨至过去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至于俄罗斯铝业年产量是否会受到打击,SMM铝资深分析师刘小磊认为,此事件仍处于发酵中,俄铝仍有多种对策可以选择,并非只有减产一条路。市场应警惕在事件缓和后,期铝市场的反转幅度。考虑多种风险可能,如俄铝愿意降低部分利润将铝锭销至中国、东南亚等地,这可能给目的国的现货市场带来新一轮压力。更长周期看,美国也会加速重启部分产能,带动影响全球供应增加,也给本来相对乐观的海外市场铝供需现状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短期来看,美国禁止俄铝进口,且对俄铝进行制裁,将导致国内铝供应陷入紧缺状态,美铝企并不会短期全部重启闲置产能,复产缓慢的情况下,最终会导致美国国内消费者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买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