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非农失色助金价逆袭 但过山车行情预示中期走势不明

来源:汇通网 2018-04-08 09:4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4月6日)金价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拖累美元左若。值得关注的是,周五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引发美元走弱,但有分析师认为,3月非农报告并未毫无亮点。

(原标题:非农失色助金价逆袭 但过山车行情预示中期走势不明)

周五(4月6日)金价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拖累美元左若。此外,虽然金价本周以来震荡加大,但仍录得周线级别上涨。其中,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为金价提供支撑。美国COMEX 6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五收盘上涨7.6美元,涨幅0.6%,报1336.10美元/盎司。

DailFX.com的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认为,黄金投资者当下需要更多耐心,虽然美元走空中期支撑金价,但短期内金价走势偏震荡。因此,建议投资者遭操作上保持灵活,仓位亦不宜过高。

Vecchio补充称,即使美元短期内走高,其长期走空的趋势很难改变。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黄金,等待金价最终的向上突破,预计大约的时间点会在下半年。

值得关注的是,周五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引发美元走弱,但有分析师认为,3月非农报告并未毫无亮点。具体数据显示,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0.3万个,远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18.8万个。同时,小时工资年率为2.7%,与预期值持平。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认为,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大幅不及预期令市场失望。但是,工资增速虽与预期持平,但仍高于前值。且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因此,虽然此次报告表现平平,但不会改变美联储将于6月再次加息的预期。

此外,近期美股波动性加大,引发避险需求升温,支撑金价。周五美股再度大跌,主要受到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所致。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正考虑对中国额外加征收1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以报复中国此前出台的贸易反制措施。

不过,据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有可能与中国进行贸易战,但对两国达成妥协表示谨慎乐观。新任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表示,相信在3个月内有可能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最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周五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由于演讲内容仍延续了美联储3月会议的主基调,未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措辞,金价在鲍威尔讲话期间反应平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