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供应压力将释放 沪胶维持偏弱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4-03 09: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天胶市场供过于求的预期依然存在,且临近东南亚割胶季,未来供应端压力将快速凸显,从而不利于胶价回升。从国内天胶产区来看,目前国内云南天胶产区因气候适宜,橡胶树长势良好,有提前开割的打算。

(原标题:供应压力将释放 沪胶维持偏弱格局)

3月26日以来,沪胶在利空因素释放之后,出现企稳迹象。主力1809合约昨日微涨40元/吨或0.35%,收报11575元/吨。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天胶市场供过于求的预期依然存在,且临近东南亚割胶季,未来供应端压力将快速凸显,从而不利于胶价回升。

开割季来临

“虽说目前暂时躲过宏观面不利因素影响,但基于目前沪胶基本面偏弱姿态,预计移仓换月后,新主力1809合约仍将面临较大抛空压力,弱势下跌的主旋律未从根本上出现扭转。”宝城期货分析师陈栋表示。

陈栋指出,目前距离泰国宋干节(每年公历4月13日-15日)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根据产胶季节性规律,每年东南亚产胶国在宋干节以后将迎来新一年的割胶期。其中,泰国北部和越南中南部地区产胶量会在4月中旬回升,同时,4月底至5月初,泰国南部地区、马来西亚和印尼北(棉兰一带)也将迎来割胶,胶水产量快速回升。换言之,未来胶市供应端压力将凸显。

“4月起全球产区将陆续开割;三个月限产结束,泰国、印尼之前减少的出口量或将集中释放。”信达期货分析师徐林表示。

从国内天胶产区来看,目前国内云南天胶产区因气候适宜,橡胶树长势良好,有提前开割的打算。

“今年无干旱、白粉病及低温等不利因素困扰,预计整个割胶去开割日期较往年提前半个月左右。”陈栋表示,云南西双版纳的勐腊农场、勐捧农场等一类植胶区已于3月中旬开割,其他二类植胶区也将在3月底或4月初开割,整体开割时间较去年提前1个月。

静待逢高做空机会

“从需求端来看,山东地区近期轮胎厂家开工恢复状况良好,但受部分县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影响,广饶等县市对工厂限产,对个别工厂开工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导致整个轮胎行业开工率表现一般,与去年相比未有超预期增长出现。”陈栋表示。

目前,下游轮胎采购依然以随采随买为主,无大量补库意愿,整体原料库存天数维持在15天-30天,维持平稳库存水平;中大型橡胶需求企业原料库存周期约在30天-40天,小工厂原料维持在3天到一周水平。

“由于轮胎企业自身原料橡胶库存保持合理水平,采购节奏维持刚性,导致目前天胶需求端难获超预期增长空间,这也导致库存环节面临一定压力。”陈栋说。

徐林指出,国内橡胶库存仍处高位,随着期现价差收敛,套利商库存流通性不断转好。目前现货缺少大幅反弹基础,期价也将受到牵制,目前暂时观望,等待期现价差扩大后逢高空的机会。

“虽然目前沪胶期货暂时摆脱宏观面的利空风险,但处在供应端压力回升以及国内需求端偏弱的处境下,未来橡胶基本面依然维持弱势。”陈栋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