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美元指数“装作”弱势 4月份金价难现大幅度回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31 12: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本周初国际金价一度逼近每盎司1360美元,但近日受避险情绪降温影响,金价再度步入下跌通道。截至记者昨日收稿,国际金价每盎司报1323.5美元,与本周最高点1356.8盎司/美元相比,单周价差已然超过30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2.9%,高于预期,意味着美国经济整体运行态势较为强劲。

易龙智投首席分析师刘思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关注美国四季度实际GDP数据的原因,是因为可以从中获取整体企业利润信息。从最终的公布值得出美国经济表现持续保持增长。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并站上90关口,金价则延续跌势。

但在刘思源看来,虽然金价从本周高位开始回落,但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回调,主要原因在于其下方的支撑来源于“装作”弱势的美元指数。从特朗普推动的“美国优先”策略上看,美元指数需要保持在95以下的弱势才能达到促进出口的目的,但回顾近期公布的GDP和非农等数据可以发现,即便这些重要数据出现利好美元指数的影响,但美元指数仍停留在91以下,说明市场已经默默接受了“装作”弱势的美元指数。所以总的来看,金价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回调。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致使市场担忧情绪出现回落,风险资产获得支持,但由于实际上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而这样的地缘政治风险预计会为金价在近期提供一定的买盘动力。

对此,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目前市场情绪来看,除非全球贸易局势再度出现急剧恶化,否则后市短期内金价很难出现明显的突破行情。因此,预计4月份金价大概率维持在1300美元至1365美元的震荡区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