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把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7 09:2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正式上市交易。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先后致辞。

(原标题:把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3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正式上市交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上市仪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先后致辞。

刘士余指出,原油期货上线,是中国资本市场各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出新的重要步伐。

刘士余表示,让我们共同弘扬100多年前发源于陕西延长的民族石油工业自强不息精神,让我们共同弘扬科学家李四光为新中国找大油田的科学报国精神,让我们共同弘扬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的“铁人精神”,让我们共同弘扬新时代为中国能源工业革命日夜奋战的科学家、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

刘士余表示,中国原油期货从酝酿到正式上线,历经17年。我们将铭记17年来社会各界持续的关心和期望。我们更深知,办好原油期货市场绝非易事。我们将始终敬畏科学,尊崇法制,放眼全球,支持创新。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富有中国特色的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刘士余表示,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定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战略部署,为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方星海,国务院相关部委、全国人大相关部门、上海市有关负责同志,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中国石化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市场机构及新闻媒 体的代表也出席了上市仪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