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能化分化橡胶跌近6% 原油期货首日收涨逾3%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6 15:4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3月26日)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原油期货首日收盘涨逾3%,主力合约SC1809成交4.07万手。黑色系弱势延续,仍多数飘绿,焦炭跌逾3%,螺纹钢、热卷跌逾2%;有色金属同样低迷,仅沪锌微涨,沪镍跌逾3%,沪铜跌逾2%;能化板块涨跌分化,橡胶暴跌近6%,郑醇跌近2%,原油领涨逾3%,沥青涨逾2%;农产品整体偏强,苹果、豆粕涨逾1%。

截止收盘,涨幅方面,原油领涨3.34%,沥青涨2.16%,苹果涨1.61%,豆粕、郑煤、PVC涨逾1%;跌幅方面,橡胶领跌5.61%,焦炭跌3.07%,沪镍跌3.01%,螺纹钢跌2.80%,沪铜跌2.51%,热卷跌2.31%,郑醇、铁矿石跌近2%。

黑色系市场悲观情绪仍未缓解

值得注意的是,期货盘面价格的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现货商的预期蒙上一层阴影。

“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由月初高位4062元/吨降至上周五的3370元/吨,累计下滑692元。期货和现货价格的连续下滑,使得用户采购积极性不高。虽说部分存货开始出现亏损,但中小经销商还在低价促销。近日西南部分钢厂有所拉涨,但市场价格整体仍以下滑为主,倒挂幅度进一步加大。”金联创资讯钢铁分析师潘层层解释,另外,恰逢季末,继续加大出货力度、回笼资金或许是短期内贸易商的迫切所需。

“随着天气的转暖以及钢厂的复产,后期供需两端均将出现增长,但库存高位说明了目前供需格局,钢价大跌之后,短期内或维持弱势。”潘层层认为。

“随着春季的到来,成材终端需求并未如期释放,叠加钢贸商前期大量累库,限产政策也随即会解除,市场对钢材后期表现仍然持悲观态度,但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钢材利润大幅缩减的概率较小,政策仍是钢材后期反弹的动力。”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张贵川认为。

原油期货首日表现达到市场预期

永安期货副总经理石春生3月26日在上海原油期货上市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原油期货上市首日表现看,流动性非常好,成交量也非常活跃,达到了市场预期。

石春生表示,原油期货上市首日“开门红”,客观反映了中国乃至亚太市场基本情况。未来随着境内外企业参与程度提高,预计将有很多企业可以据此采购和销售,并进行相关风险对冲,机构投资者也可以进行相关资源配置。

石春生还透露,原油期货上市之前,永安期货已有400多户原油客户,其中既有境内客户,也有境外客户,而境内客户又以特殊法人户居多,有200余户。他表示,目前永安期货正密切接触境外客户,境外客户对中国原油期货市场价格体系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