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8-03-21 09: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6日,铜川市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拿到了政策性鸡蛋期货价格保险保单,标志着陕西省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成功花落铜川。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和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保险扶贫创新险种,由人保财险铜川分公司和银河期货有限公司西安营业部具体实施。

(原标题:陕西省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3月16日,铜川市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拿到了政策性鸡蛋期货价格保险保单,标志着陕西省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成功花落铜川。

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和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保险扶贫创新险种,由人保财险铜川分公司和银河期货有限公司西安营业部具体实施。本次鸡蛋“保险+期货”采用亚式期权设计,人保财险在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子公司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购买鸡蛋场外期权对冲风险,银河德睿资本有限公司以自身的专业并通过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鸡蛋期货对冲风险。携手期货,将农业价格保险升级为“保险+期货”,可以改变原有的农产品价格风险转移方式和国家对农产品补贴方式,也是对传统价格保险产品的技术升级。利金融用衍生品市场承接和转移农产品价格风险,弥补了传统价格保险缺少有效风险转移机制的内生机制缺陷,可以快速将价格保险扩大到多种大宗农产品和农副产品,实现风险分散的规模化。

2017年12月,铜川出台《“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鸡蛋确定为首个试点品种,由财政提供80%保费补贴、投保人承担20%保费。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后,所生产的20万斤鸡蛋在两个月的保险期限内将享受4.285元/斤的兜底价格,从而科学规避鸡蛋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铜川试点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是继之前在全国率先成功试点苹果“保险+期货”后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有利于丰富铜川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内涵,促进铜川鸡联盟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