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阿根廷大豆产量调减幅度不及预期

来源:光大期货 2018-03-12 09: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根廷和巴西大豆库存下调抵消美豆库存上调,本月预测全球大豆年终库存为9440万吨,较上月预测减少370万吨,略低于上年度创纪录的9610万吨。全球方面,巴西玉米产量小幅下调50万吨,阿根廷持续炎热干旱导致玉米产量下调300万吨,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

(原标题:阿根廷大豆产量调减幅度不及预期)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3月供需报告。2月以来,阿根廷干旱推升了CBOT大豆期价,本月的报告焦点集中在阿根廷大豆产量的调减幅度上。本月报告偏空,虽然阿根廷大豆产量相比上月预测大幅下调,但幅度不及预期。同时,美豆出口量继续下调导致美豆库存上调。市场预期阿根廷大豆产量仍有下调空间。出口良好和乙醇生产需求强劲提振美玉米需求前景,美玉米年终库存大幅下调,短线玉米价格将维持偏强振荡状态。美国和全球小麦库存继续上调,供应延续宽裕,小麦价格承压。

大豆:数据偏空

巴西大豆出口量上调抑制了美豆出口前景,美豆出口量连续4个月下调,本月下调3500万蒲式耳。而阿根廷大豆减产刺激美豆粕出口需求,美豆压榨量上调1000万蒲式耳。由此,美豆年终库存下调2500万蒲式耳,至5.55亿蒲式耳,高于平均预期的5.31亿蒲式耳,创2006/2007年度以来的新高。虽然未来阿根廷产量进一步调减会提振美豆出口和压榨,短期美豆供应压力有所缓解,但整体看,除非美豆出口量大幅攀升,否则难以实现预期目标。后期继续关注阿根廷产量的调整幅度、巴西创纪录产量的大豆上市后对美豆出口和压榨的影响。另外,本月美国豆油在生物柴油方面的需求大幅下调3亿磅令市场意外,压榨量增加而需求量下调导致美豆油库存大幅上调。后期继续关注生物柴油需求对美国豆油供需数据的影响。

全球方面,阿根廷大豆产量大幅下调700万吨,至4700万吨,但仍高于分析机构的预测水平。在阿根廷陈豆库存创纪录及预期新豆压榨和出口需求仅温和下调的背景下,阿根廷大豆年终库存小幅下调250万吨,至1600万吨,为历史次高。巴西大豆产量上调100万吨,达到1.13亿吨,但低于平均预期的1.14亿吨和去年的1.141亿吨。巴西产量仍有小幅上调空间。阿根廷和巴西大豆库存下调抵消美豆库存上调,本月预测全球大豆年终库存为9440万吨,较上月预测减少370万吨,略低于上年度创纪录的9610万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阿根廷大豆产量仍有下调空间。

玉米:数据偏多

阿根廷玉米产量大幅下滑刺激美玉米出口量大幅上调1.75亿蒲式耳。另外,美国乙醇产量高企促使玉米需求上调5000万蒲式耳。最终,美玉米库存下调2.25亿蒲式耳,至21.27亿蒲式耳,远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近年来库存年比首次下滑。虽然美玉米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但短期需求旺盛将提供价格支撑。

全球方面,巴西玉米产量小幅下调50万吨,阿根廷持续炎热干旱导致玉米产量下调300万吨,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全球库存下调390万吨,较上年度减少3060万吨。虽然库存仍为历史次高水平,但供应压力暂时缓解。后期继续关注南美产量变化对美玉米出口及全球供应的影响。

小麦:数据偏空

价格竞争力下滑,美国小麦出口量继续下调2500万蒲式耳,进而导致年终库存上调至10.34亿蒲式耳,高于平均预期,仅次于去年的纪录水平。美国小麦市场供应压力延续。

全球方面,2017/2018年度供应量上调而出口量下调,其中印度需求量下滑明显。全球年终库存较上月预测增加28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2.689亿吨,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652亿吨。全球供应宽松格局延续。后期继续关注主产国产量和出口需求的变化。 (作者单位:光大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