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产量续增难阻油价反弹

来源:FX168 2018-03-08 09:1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且汽油库存下滑 产量续增难阻油价反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减少。

EIA公布,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8万桶至4.25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2.3万桶。

(EIA库存报告,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目前美国原油总库存较5年平均水平高了约2%。不过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60.5万桶,连续11周录得下滑,已经比平均水平低了逾45%。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55.9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20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8.8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再度减少,市场预估为减少120.1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72.1万桶/日至800.3万桶/日。同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5.3万桶/日至149.8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上升0.2%至88%。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8.6万桶至1036.9万桶/日。

(美国原油产量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后,美布两油跌幅得以缩减。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238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美国WTI原油和汽油价格5分钟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且汽油库存下滑,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价格短线拉升。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刷新历史性新高。受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尽管需求依然强劲,但精炼油库存降幅仍在缩减,人们担心这将打击工业活动,减少对卡车和机械的柴油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