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各省市重点投资计划公布 金属或将迎来新动力?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2-26 14:1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月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多省市也纷纷公布了2018年重点投资项目或计划。从各地对今年重大项目的部署来看,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投资重点。进入2018年,有近4000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市政等各领域均有不少重大项目。

(原标题:各省市重点投资计划公布 金属或将迎来新动力?)

本月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多省市也纷纷公布了2018年重点投资项目或计划。其中多数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以高铁、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为主。下面来看一下部分省市的重点投资项目计划。

从各地对今年重大项目的部署来看,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投资重点。

进入2018年,有近4000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市政等各领域均有不少重大项目。

其中资金较大的有郑州与福州两地。郑州市2018年首批227个重点项目,与2018年2月1日开工,资金达1480亿元。福州2018年2月5日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吗,投入资金达944.25亿,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分别有131项、54项、60项。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个项目都将开始实施,那么将会对金属板块带来什么样的推动呢?

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随着经济企稳回升,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减。尤其各个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建设受限情况下,为了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需要,对交通和水利建设力度大大增强,这无疑会促进大宗商品原材料消费增长,受益最大的还是钢材水泥等品种,有色金属板块也会有所提振,铜镍相对利多,其他品种与基础设施关联性不大。当然,铜镍价格震荡走高也对有色金属板块其他商品比价有所推动,进而形成整体板块强势。

中大期货副总、首席经济学家景川:周期行业最主要的特征是与国内经济波动具有较强的相关性,钢铁、煤炭作为大宗原料往往和国民经济中地产、基建的关联度较高。随着去库存以及供给侧改革政策手段控产量,导致低库存状态下供需错配阶段性的产生,这是淡季不淡的主要因素。由于库存积累需要时间来沉淀,新的一年对钢铁煤炭去产能、产能置换等方面仍将延续,供需错配机会仍将存在。价格也将因此而再度获得支撑,上涨的机遇仍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