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商所2017年3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全部通过评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魏书光 2018-02-11 13: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2017年3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全部通过评审)

大商所日前举办2017年“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结项评审会,对2017年大商所支持开展的32个试点项目进行评审。最终,3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南华期货开展的大豆收入险项目、鲁证期货和永安期货开展的玉米价格险项目分获前三名。

2017年,大商所联合25家期货公司和8家保险公司,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安徽和重庆7个省区开展了3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试点共涉及玉米现货量67.83万吨,大豆现货量11.40万吨,种植面积206.87万亩。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试点项目在模式创新、可行性、成熟性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支农惠农、服务精准扶贫等能力进一步提升。

本次评审中,南华期货联合阳光农险、九三集团在黑龙江省赵光农场开展的大豆收入险试点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华信期货联合中华联合财险在辽宁铁岭开展的玉米收入险试点引入邮储银行,中信期货和中华财险在辽宁地区开展的玉米价格险引入中国农业银行,形成“保险+期货+银行”模式,帮助农户部分解决资金问题,探索金融机构服务农业产业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