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料偏强震荡 期债整体表现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8-02-08 09: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7日,国债期货市场低开高走,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最终微跌0.04%,整体延续了近期持稳运行格局。市场人士指出,美股止跌反弹使避险需求下降,昨日国债期货市场小幅承压,但资金面维持宽松依然支撑国债期货。

(原标题:国债期货料偏强震荡 期债整体表现稳健)

2月7日,国债期货市场低开高走,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最终微跌0.04%,整体延续了近期持稳运行格局。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市场流动性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流动性整体料维持紧平衡,春节前监管政策进一步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也不高,A股持续调整下避险情绪仍浓,有助于债市继续企稳,短期内国债期货市场仍有望偏强震荡。不过中期来看,监管压力下债券市场回暖阻力仍较大。

期债整体表现稳健

本周三,国债期货市场低开高走,收盘全线微跌,未能延续上日涨势。从盘面上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昨日低开于91.955元,早盘低位窄幅震荡,最低下探至91.92元,跌幅近0.23%,随后市场缓步回升,午后跌幅收窄,尾盘小幅反弹,最终收报92.09元,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04%;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同步震荡,尾盘反弹幅度相对更大,收盘报96.035元,较上日结算价微跌0.01%。

市场人士指出,美股止跌反弹使避险需求下降,昨日国债期货市场小幅承压,但资金面维持宽松依然支撑国债期货。短期来看,资管新规过渡期是否延长以及本周将发布进出口、CPI和PPI数据使得市场转向观望。

从更长区间来看,受益于短期资金宽松和配置需求,1月19日以来,国债期货市场随现券市场稳步回暖。截至2月7日收盘,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803从91.5元上涨至92.09元,区间累计上行0.65%或0.59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从95.645元上涨至96.035元,累计上行0.39%或0.375元。

短期料偏强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流动性平稳、配置需求相对较强、国内避险情绪犹存,有利于期债市场情绪继续修复,由此国债期货仍有望继续偏强震荡,不过从中期节奏看,随着监管政策继续落地,市场情绪仍将延续谨慎,美债收益率仍有上行压力,也可能对国内债市造成一定压力,暂时还看不到债市大极别反弹的可能。

监管方面,华泰期货指出,有消息称资管新规过渡期可能延长半年至2019年底,下发时间尚不明确,但争取3月前后的说法较为普遍。若此消息属实,届时将给债市带来预期上的利好。

国泰君安期货指出,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监管压力或有所降低,这将对期债有一定提振。但需要注意的是,避险情绪无法使得期债转向,需要等待更多信号,期债或维持低位震荡。

“总体来说,流动性宽松叠加避险情绪上升,压抑已久的债市大幅反弹,但是随着美股的反弹,避险情绪或有所缓解。决定国内债市走向的仍是监管,预计短期内债市仍然受压制,债市拐点尚未到来。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广发期货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