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沙特抛出重磅信号!OPEC或在今年6月会议上讨论明年退出减产

来源:fx168 2018-01-25 09:1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抛出重磅信号!OPEC或在今年6月会议上讨论明年退出减产)

沙特能源和工业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三(1月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可能在今年6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上改弦更张,但这次会议可能是微调OPEC再平衡目标的好机会,并称OPEC可以在6月会议上讨论2019年“渐进平滑退出”减产策略。

法力赫在接受采访时称,“OPEC与非OPEC的所有成员都将注意力放在2018年全年坚持目前政策。当前石油供需情况相符了,但库存还没有。如果石油市场失去平衡仅仅几个月时间,那么过剩可能会再度出现。”

消息人士周三称,即使国内炼油厂已经逐步进入设备维护,沙特依然计划将今年第一季度的原油出口维持在大约700万桶/日的水平。不过这也表明作为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依然将继续遵循减产承诺。

另一方面,沙特计划将今年第一季度原油产量维持在大约980万桶/日,这低于沙特在减产协议中承诺的1005.8万桶/日产量水平。作为减产协议的坚定拥护者,沙特一直以身作则,以超过减产承诺的幅度限制产量,这为整个减产行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创纪录的连续第10周下降,国际油价周三放量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收高0.57美元,报每桶70.53美元;美国WTI原油大涨1.8%,结算报每桶65.61美元。两个合约的收盘皆处于2014年12月以来最高。

法力赫周三表示,“当前的价格信号还未强到足以恢复对石油项目的投资。”

他上周日(1月21日)曾指出,全球经济已增强,而且减产已令全球库存下降,他认为油市或将在2018年结束时或2019年重新平衡。但法力赫同时也调,产油国还有大量艰巨任务要做,才能恢复市场健康,而且也不确定未来几个月库存能否以目前的速度下降。

另外,沙特近日也首次公开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2018年以后将继续合作。法力赫称,“尚未决定有关明年产量合作的确切机制,但如果2018年石油库存像市场上一些人预期的那样上升的话,那么产油国可能不得不考虑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不过,把合作框架延长到2018年以后,并不一定意味着要坚守各国当前的产量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