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如不进行再培训 数百万工人将失业

来源:fx168 2018-01-23 09: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如不进行再培训 数百万工人将失业)

世界经济论坛今日(1月22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世界正面临着巨大的劳动力市场变革,数百万名低技术工人可能在未来数年内失业。

这份报告显示,全球的雇员都因第四次工业革命而将遭受薪资的下降甚至失业。为了避免被淘汰,数百万人需要得到可以就任新职位的帮助,甚至规划全新的职业生涯。

世界经济论坛称,如果无法获得新的技能,这些人中仅有2%可以有机会得到新的职位。但通过对培训的恰当投资,预计有95%受到威胁的员工可以得到“高质量且薪资更高”的工作。

这份报告分析了相关的雇佣数据,找到了一些目前面临风险的例证。举例来说,生产线工人可以被再培训成建筑工人或者水管工人。旧媒体的印刷工人可以变成拖拉机手或者牧场经理。

值得担忧的是,如果处理不当,妇女会受到更大的损失。美国就业市场中140万女性雇员预期将在2026年之前因技术变革而失业,比如秘书和行政人员。而她们可以转为其它职业的机会更小。如果不能被再培训,相比男性可有22个选择,女性平均仅有12个工作转换选择。再培训后,男性和女性转变职位的平均选择分别为80个和49个。

去年,世界经济论坛就曾警告,2020年之前,15个发达国家的500万个工作将受到威胁。新的报告基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数据,但它的结论适用于更广的范围。

世界经济论坛建议,对于个人,尤其是可能被替代岗位的职工,保持在职要求能够做到毕生学习和定期再培训。另外,对所有的在职者来说,持续的学习不仅是确保雇佣的关键,也可建立稳定和完满的职业,并更易于抓住高薪酬的工作岗位机会。

对于雇主来说,单纯依赖于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可用新员工永远是不够的。而要精确预测未来所需技术的特性也是不可能的。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对劳动力再培训和人力资源开发的投资是必定会有回报的——即使不发生技术短缺的情况,这也是一项极其有利的投资。

对于政策制定者,促进再培训和终生学习将是维持劳动力市场并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