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基本金属走势或将震荡分化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1-11 09: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基本金属走势或将震荡分化)

SMM1月11日讯:今日将重点关注美国12月PPI年率,以及美国当周出请失业金人数。隔夜美元受到传闻中国定期对外储投资进行评估,部分官员可能支持中国减缓或者暂停增持美债而走低,随后回涨,在92.3附近震荡,短期内美元或将持续震荡,关注日内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基本金属受到美元走弱,内盘仅期铅、锌小幅下跌,外盘集体上涨。其中期镍表现亮眼。日内基本金属走势或将震荡分化。

今日稍晚将公布美国12月PPI年率,数据预期显示为3.0较前值3.1有所下降。其中核心PPI年率预期显示为2.5较前值2.4有所提高。通胀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一项指标。美联储迄今仍未实现其通胀目标,这也成为美联储的一块“心病”。美联储一直对就业市场改善,但物价压力仍然偏低感到困惑。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二指出,当前主要的担忧在于通胀持续过低,通胀过低比过高问题更大。他希望维持利率在低位,以令薪资增长以及通胀回到2%的水平。

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形势仍然稳健,劳动力市场持续紧俏,通胀略有起色,以上因素支持美联储的加息进程,但关键还需关注未来通胀走势。重点还需关注明日公布的美国12月CPI年率。

同时还将公布美国截至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预期显示为24.5较前值25有所下降。此前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数据显示,非农虽不及预期,劳动力市场仍旧紧俏,增长主要依托医疗保健、建筑业和制造业,时薪小幅上涨。失业率仍旧维持2000年以来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持续紧俏。此次数据或将表现良好。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时间事件前值预测值
2018年1月11日21:30美国12月PPI年率(%)3.13.0
2018年1月11日21:30美国12月核心PPI年率(%)2.42.5
2018年1月11日21:30美国截至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2524.5
2018年1月11日21:30美国截至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24.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