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铁矿或有一冲 空而杀之

来源:国金期货 2018-01-04 09: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矿或有一冲 空而杀之)

2018新年伊始,2日文华大宗商品及股票指数全线飘红,迎来了第一红。铁矿收中阳2.55%涨幅,上涨13.5个点,走势整体偏强,但也在意料之中。然昨日铁矿表现不太乐观,小幅下挫。但近期基本面不容乐观,铁矿或冲而触及上轨有调头向下可能。

>>>>上周操作建议回顾:

上周三给出“可以在512到516一带建立多单,如果有回调;若市场强势,则可以当有效站稳锤子线实体上部分建立多单,回撤11个点进行保护。”很显然,铁矿期价最低510.5无论哪种情况都满足建立多单的情况,但行情已过,投资者仍需向前看。

>>>>基本面分析:

经文华财经整理发布,我国沿海铁矿石库存连续增加几周,现在已经达到14660万吨,创记录新高。由此,给期价带来极大的压制,铁矿很大可能性继续沿着轨道运行。2日黑色系商品现货价格受期货影响基本都呈上调状态,但螺纹钢库存、双焦基本都不容乐观,此次开门红很大可能性昙花一现。

>>>>技术面分析:

技术层面分析很前几周大概一直,铁矿自10月中旬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在下图1平行轨道运行,符合技术面和基本面相爱相杀震荡上行特征。另外,还有一个明显的暗线,平行轨道的下轨道从12月以来基本都是和30日中期均线重合上行,即使在某个交易日被击穿,但收盘价始终守在线的上方,如果发现这一点,那么进行短期波段投机则有利可图。

与此同时,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有着中期均线的支撑,说面铁矿石价格仍出上涨趋势,由此做空会面临突破风险,但投资者只需要进行回撤保护认输即可。

>>>>投资建议:

仍给出逢上轨做空建议,具体空单可考虑554到558一带,回撤止盈15个点。如果市场强势突破570,空单可反手,但大概率很难,另外突破上轨的时候必要的条件量能将放大,所以如果缺少量能可继续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