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常清:工业品将继续震荡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1-03 09: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常清:工业品将继续震荡上行)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首席专家、金鹏期货董事长常清认为,当前大宗商品市场仍处牛市初期,全球经济尤其中国经济复苏明显,工业品仍将维持震荡上行。

1月2日,CDRC发布2018年1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1月CCI为0.06。环比来看,1月CCI较12月CCI虽收阳但明显收缩(12月CCI为0.18);同比来看,CCI大幅提升(2017年1月CCI为-0.11)。至此,CCI已形成两连阳态势。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CCI虽收阳,但系2017年以来最小阳线,市场人士对2018年1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信心略有不足。

CDRC还同期发布了1月份的热点商品CCI指数以及MSI(市场可持续性指数)、CSI(周期可持续指数)等相关参考指数。

CDRC多位专家对1月市场走向态度不一。CDRC核心专家商务部白明认为,2018年初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总体将呈现动态平衡。美元持续加息,大宗商品市场上参与炒作的资金偏紧,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基本企稳与欧美经济逐渐复苏,国际市场对大宗商品的整体需求形势转暖。利空利多力量近期总体接近,故市场会较为平衡。

CDRC秘书长刘心田指出,2018年1月份大宗商品的“开门红”可期。2017年大宗商品收官稳健,2018经济各项目标乐观,1月市场承前启后,稳中求进。但他同时强调,CCI显示当前信心仍不够充分,且2018尚未有刚性利好释放,故市场大涨底气不足。如若1月上旬热点商品出现5%以上涨幅,则中下旬回调整理可能性较大。他预测,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1月高点为985点,低点为960点,均值或为970点(1月1日为965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