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原油和货币走势的一大规律崩塌 这个策略恐怕已经失效

来源:fx168 2017-12-31 12: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和货币走势的一大规律崩塌 这个百试百灵的策略恐怕已经失效)

金融市场存在形形色色的规律,不同金融资产之间的走势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加元、挪威克朗、俄罗斯卢布、墨西哥比索是公认的传统石油货币,往往与原油价格同涨同跌。不过,这种紧密的趋同性逐步消失,油价在过去几个月内强势攀升,但石油货币却不为所动,并没跟随油价大幅上涨,这令不少投资者摸不着头脑。

自9月份以来,美油价格已经蹿升27%,主要是因为油市供应趋紧,以及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带动原油需求上升。然而,如下图所示,石油货币并没有因油价上涨而攀升,反而集体下滑。具体来看,加元同期下挫0.7%,挪威克朗下跌5.9%,墨西哥比索大跌9.3%,而俄罗斯卢布仅仅上涨0.8%。

货币分析师巴什维利(Ira Iosebashvili)指出,虽然油价近期强势反弹,但这四个石油货币并没有因此走进上涨快车道,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均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导致市场的投资热情大减。加元今年4至9月份急速攀升,因市场当时预测加拿大央行今年将加息三次。不过,加拿大央行在6月和9月分别进行加息后,突然猛踩刹车并大展“鸽喉”。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埃斯内尔(Omer Esiner)指出:

“由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加拿大经济发展前景被蒙上一层阴霾。加拿大央行在两度加息后突然改变政策立场,令投资者感到十分意外,加元因此回吐今年稍早的涨幅。”

另外,墨西哥比索目前接近约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市场担心一旦美国总统特朗普撕毁NAFTA,墨西哥对美国的出口将遭受致命性打击,从而对墨西哥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来看,墨西哥经济增长放缓、国内通胀上涨步伐过快、2018年的总统大选均有可能拖累墨西哥比索的走势。

而俄罗斯卢布则受到俄罗斯政治不确定性的压制。美国正在对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进行调查,并威胁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措施。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预计将赢得2018年3月的大选,但在反对派领导人Alexei Navalny本月早些时候被判无参选资格后,反对派威胁将举行抗议活动,俄罗斯国内局势当前面临着一定的风险。

此外,油价走高也没有给挪威克朗带来多大帮助。挪威近期的零售销售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均表现乏力,并且投资者担心挪威楼市或将大跌,挪威克朗因此备受打压。经合组织(OECD)在11月发出警告称,房地产价格走势的逆转或将严重影响挪威金融板块以及整体经济发展,是该国面临的最大难题。

巴克莱银行调查显示,外汇交易员今年的表现创自2006年来最差。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投资主管乌帕德亚雅(Paresh Upadhyaya)指出,今年市场波动率异常低,导致外汇交易员的收益大打折扣。而随着油价与大宗商品货币走势脱节,交易员判断货币价格走势的难度进一步增加。乌帕德亚雅称:

“在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的环境下,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迎来反弹。然而,石油货币与油价走势的正相关性却消失了。外汇交易员此前往往基于油价上涨而押注加元、挪威克朗走高,并且很多时候都能获得成功,但这种‘稳妥’的交易策略恐怕已经失效,投资者在选择策略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