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山东魏桥电解铝环保限产起风波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2-28 09: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魏桥电解铝环保限产起风波)

SMM网讯:北方地区采暖季环保限产已进行了一个多月,电解铝主要生产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采取的限产方案却成为业内争议焦点。不断有业内人士透露,魏桥集团将违规停产产能和环保限产产能进行重复计算,导致实际限产数量减少。

山东省滨州市环保局针对上述质疑近日回复有关媒体称,魏桥集团制定环保错峰生产方案的时间早于制定违法违规产能清理方案,导致部分产能出现重合。而魏桥集团在停运269.2万吨电解铝产能后,已对自身造成了重大影响。此外,滨州市环保局还表示,魏桥集团的电解铝技术和环保方面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先进性。

该回复中还透露,滨州市铝行业协会曾组织召开过专家论证会。专家建议认为,电解铝行业应从技术和管理方面制定科学合理的减排措施,尽量减少对电解铝企业正常生产及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对于外界质疑,监管部门的态度颇为强硬。

而近日公布的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的督察意见显示,滨州、聊城等地违反国家要求大力发展电解铝等过剩产能项目,电解铝总产能严重超过控制目标。滨州市于2014年将尚未建成的244万吨电解铝产能虚报为建成产能,并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合法手续,同时瞒报部分电解铝违规在建产能,截至督察时,违规产能均已建成。这一认定则将滨州市推入了不利的局面。

上海有色网铝行业资深分析师刘小磊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山东滨州市电解铝生产近期有些风波,从上述两项文件具体内容来看,对后续山东省电解铝产量影响有限。

刘小磊认为,现在更值得关注其他地区电解铝产能置换和新增情况。根据上海有色网统计数据,2017年国内电解铝产能指标转移量已完成416.35万吨,待完成产能指标需求量则达到197.85万吨。从区域分布来看,内蒙古、新疆、山西等省区产能指标需求位于前列。

“环保限产启动以来,目前影响电解铝产能约100万吨,但并未造成市场供应短缺,铝锭库存仍然维持高位,当前基本平衡,去库存和库存提升均不明显。”刘小磊告诉记者,明年1月末至2月末的铝锭库存增量仍然可观,对铝价的压力不容小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