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文献军:2017年铝行业有两件大事 去产能成效明显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2-28 09:2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献军:2017年铝行业有两件大事 去产能成效明显、贸易摩擦凸显)

SMM网讯: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出席介绍了2017年中国铝工业的发展情况,指出2017年铝行业有两件大事:一是去产能成效明显;二是针对中国铝行业的国际贸易摩擦日益凸显。今年,我国铝工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下,共关停超过1000万吨电解铝产能,力度前所未有,行业和企业付出高昂成本。他指出,今年俄铝、美铝等海外铝企业分享到国内铝行业去产能的成果,业绩攀升明显。他提醒说,行业在关注去产能带来的铝产量减少、价格上扬的同时,也要关注猛药之后的副作用——关闭产能处置和投资损失。

在美国针对我国发起最为严厉的贸易调查之际,印度等周边国家也纷纷效仿,这种高密度、非常规针对我国的贸易摩擦,呈现经济问题政治化,双边问题多边化的特点,对此,文献军指出,我国铝行业应对贸易摩擦经验不足,更缺乏人才储备,这成为行业面临的严峻挑战。

他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我国铝加工材出口形势严峻,7、8、9、10四个月,国内出口环比呈现连续下降的趋势,这既有国外反倾销的影响,也有国内建筑市场低迷,消费下降的因素。

文献军指出,国内铝行业已经站在比较高的起点上,生产力布局、装备水平有着很好的基础,企业要集中力量,进行产品升级,力争在航空板和汽车板研发制造上取得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