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OPEC开始研究减产协议退出策略 明年油市有望重归均衡

来源:FX168 2017-12-22 08: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开始研究减产协议退出策略 明年油市有望重归均衡)

外媒周四(12月21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经开始研究减产协议的退出策略,力求避免在协议到期后可能会出现的剧烈震荡。

目前OPEC和非OPEC产油国已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不过市场关注焦点更多的是减产协议到期后各产油国将如何有序退出。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反弹至64美元/桶附近,接近2015年以来最高,主要是受到减产协议的支撑。分析师认为60美元上方的油价将有望贯穿整个2018年。

虽然部分OPEC成员国油长认为目前讨论退出协议还为时过早,但其他的一些成员国油长认为应当尽早考虑,从而避免届时出现动荡局势。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OPEC减产行动已经令经合组织(OECD)原油库存降至距5年均线1.37亿桶的水平,今年以来已经合计削减约2亿桶,这令原油多头信心大受鼓舞。

分析师指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应该会在2018年12月前讨论退出协议,很有可能会在6月会议上进行协商,预计全球油市有望在2018年底重归均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