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8年油价展望——命运全系于美国页岩油产量

来源:fx168 2017-12-20 14: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油价展望——命运全系于美国页岩油产量)

随着今年11月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为油价提供了支撑,当前不少机构都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因此,2018年油价的前景将再一次系于美国页岩油产量。然而,分析师却要面临两个关键问题:美国产量到底增长多少,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是否足够强劲可以吸纳这些新增的石油。

眼下OPEC及其盟国的减产协议终于在今年下半年影响到全球供应,尽管这导致了油价攀升,但成为北美石油公司的福音,它们得以锁定未来供应石油的价格,为投资于钻探提供了财务上的确定性。

据彭 博对27位分析师调查得到的预估中值,预计布伦特原油2018年平均价格为每桶60美元,而美国WTI原油料为每桶55美元。各家机构的预估差异巨大,荷兰银行(ABN Amro)超级看多,而花旗集团(Citigroup)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则更为保守。

周三(12月20日)亚洲时段,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预期和北海福尔蒂斯油管仍关闭支撑,油价小幅走强。其中,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至每桶63.95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35%至每桶57.75美元。

“分析师之间的分歧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美国产量增长展望的不同,”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大宗商品市场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我们对明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非常乐观,而今年出现的大量针对明年的对冲,催生了这种乐观情绪。”该行预计明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在每桶55美元。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作为套期保值指标的掉期经纪商净空头头寸已连续第九周增加,并刷新纪录高位。

随着油价在今年四季度触及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原油生产商已经找到了锁定价格的最佳方法。据外媒针对53家北美钻探商进行的调查显示,自今年三季度以来,生产商已经对明年的原油产量进行对冲,均价在每桶48.95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将超过1000万桶/日,而国际能源署(IEA)也预计明年非OPEC国家的供应将增长20万桶/日,且将超过全球石油需求增速。

尽管部分分析师预计2018年美国页岩油将满足全球的石油需求,但荷兰银行认为明年页岩油产量仅会增长70-80万桶/日。该行预计明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在每桶70美元,是本次调查中最为看涨的机构。

荷兰银行高级能源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称,“美国整体页岩油原油产量一直在持续上升,但如果你看独立的盆地,比如Bakken盆地,就会发现产量很难增长。”

科威特新任石油部长Bakheet Al-Rashidi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有“健康”地增长,预计消费量将增加150万桶/日。这一数字与摩根大通(JPMorgan)对明年的需求预估相符。该行预计2018年美国WTI原油将在每桶54.88美元,布伦特原油在每桶60美元。

谈及供应增长方面,摩根大通石油市场研究主管Abhishek Deshpande称,“我们在做预估时已假设美国供应以十分高的水平增长,如果需求增长不出现意外的下降,那么依靠OPEC明年继续减产的支持,原油市场将良好地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