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200系热轧不锈钢出口关税下调 能否带动2018不锈钢出口量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2-20 09: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0系热轧不锈钢出口关税下调 能否带动2018不锈钢出口量)

自2018年1月开始,国家对于出口下述四种不锈钢产品,出口关税由10%下降至5%。

厚度在3毫米及以上,但小于4.75毫米的未经酸洗的按重量计含锰量在5.5%及以上的铬锰系不锈钢卷板; 厚度在3毫米及以上,但小于4.75毫米的经酸洗的按重量计含锰量在5.5%及以上的铬锰系不锈钢卷板; 厚度小于3毫米的未经酸洗的按重量计含锰量在5.5%及以上的铬锰系不锈钢卷板; 厚度小于3毫米的经酸洗的按重量计含锰量在5.5%及以上的铬锰系不锈钢卷板。经分析判断,上述4种不锈钢产品系200系不锈钢产品,且为热轧。

关于此次出口关税的下调,对2018年不锈钢出口市场是否有明显的影响,SMM调研了典型的不锈钢厂以及不锈钢贸易商,主要观点如下:

中原地区某200系不锈钢厂,该厂虽以200系不锈钢产品为主,但200系不锈钢外销比例很小,主要外销至印尼等;

华南某外资不锈钢厂:该厂不锈钢出口以300系为主,主要以返销至台湾为主,200系出口比例极小;

华南某大型不锈钢贸易商:中国不锈钢出口以300系冷轧为主,200系不锈钢热轧出口量占据出口总量的比例不及1%,认为此次关税的下调,对200系不锈钢乃至整个不锈钢的出口量影响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

综合,中国出口以冷轧为主,且主要是300系不锈钢,200系出口市场仅限东南亚地区,占不锈钢总出口量的比例微乎其微,出口关税的下调,对2018年不锈钢出口量不会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国内主要200系不锈钢厂及相关贸易商对该消息亦持十分淡定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