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商品将迎2次投资机会 五路巨量资金狂扫煤炭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19 09: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商品将迎2次投资机会 五路巨量资金狂扫煤炭股)

昨日,黑色系商品大幅走强,焦煤主力合约涨停,铁矿石主力合约大涨7.09%,焦炭主力合约涨幅为6.59%,而受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大涨影响,A股钢铁、煤炭等板块也均大面积飘红,尤其是以陕西黑猫、潞安环能、山西焦化等为代表的煤炭股纷纷涨停,更是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事实上,除陕西黑猫、潞安环能、山西焦化等个股强势尽显外,西山煤电(8.38%)、平煤股份(7.57%)、兖州煤业(6.22%)、露天煤业(5.89%)、开滦股份(5.86%)、恒源煤电(5.56%)、昊华能源(5.15%)等煤炭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同样表现突出。

对于黑色系商品投资机会,有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1月份和3月份,黑色系商品将有两次投资机会。独立焦化企业主动限产,焦炭库存由升转降,钢铁上下游企业利润持续上升,提前进入冬季备货,供需两端双重利好,将共同推升煤炭价格。加之取暖季和冬季钢厂限产有望在明年3月份结束,市场会在明年春季对煤焦有良好需求,因此,焦煤1805合约和焦炭1805合约在明年上半年还有一轮上冲行情。

正是基于对煤炭板块整体走出上扬行情的预期,多路资金不约而同的涌入煤炭股。《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昨日,27只煤炭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93亿元。其中,潞安环能(23239.35万元)、陕西煤业(16807.61万元)、西山煤电(14300.92万元)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此外,山西焦化(7762.72万元)、中国神华(7349.66万元)、兖州煤业(5718.15万元)、恒源煤电(5275.25万元)、平煤股份(5086.6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此外,西山煤电和陕西黑猫昨日均现身龙虎榜,并呈现资金抢筹态势。西山煤电方面,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6239.38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阳中江县凯丰北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分别净买入2930.17万元、1898.31万元。陕西黑猫方面,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650.65万元,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邵武五一九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南二环路证券营业部、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平顶山建设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净买入489.12万元、462.38万元、446.2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市场大单资金、机构资金、游资、沪股通资金外,产业资本也逐渐对煤炭股价值表示认可。11月14日以来,红阳能源、陕西黑猫、潞安环能等个股均出现产业资本增持操作。

资金的认可强化了部分券商的看多信心,信达证券表示,继续维持煤炭行业“看好”评级。明年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将是较为确定性的,整体性的,不分品种的,但仍强调动力煤、无烟煤细分板块的高确定性和炼焦煤细分板块的高弹性,因此建议对煤炭板块分煤种进行整体性集中配置。周期的趋势已经形成并逐步确认,周期高点结合煤炭产能周期与历史规律,大概率看至2019年甚至2020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