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商所对某利用套保进行投机客户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7-12-18 09: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对某利用套保进行投机客户采取监管措施)

近日,大商所在对套保客户进行日常核查中发现,某套期保值客户未满足期现匹配要求,存在利用套期保值进行投机交易的行为。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有关规定,大商所对违规客户采取了取消其获批品种套期保值交易资格的监管措施。

套期保值是期货市场的主要功能之一,更是期货市场服务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一方面,交易所做好套保资格和额度审核,能够更好满足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规避现货经营风险的持仓需求,确保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的充分发挥;另一方面,交易所加强对套期保值客户交易行为监管,确保套期保值真实性,避免套期保值额度滥用,是切实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的重要体现,能够提升市场运行质量。

今年以来,大商所加强了对套保客户的事中和事后监管,截至目前,共取消1名客户套保资格、2名客户套保额度,对多名套保客户采取了约谈措施,并对38名套保客户采取了限制开仓1-3个交易日措施。

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大商所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切实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经和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