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低迷成交也日益清淡 继续多看少动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15 09: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持续低迷成交也日益清淡 继续多看少动)

本周沪指依然低迷,创业板指数也人气不在。盘面依然确实强势热点板块,市场成交也日益清淡,年末效应显著。周中美联储如期加息,全球金融市场反映不一。但A股在靴子落地后,依然维持弱势走势,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

消息面上:在美联储加息以后,中国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象征性跟随加息5个BP。总体来看,在去杠杆、去通道的大监管背景下,年底央行大宽松的可能性很小。预计今年央行跟随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明年的加息压力无疑巨大。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利率也在显著上升。利率的上升,无疑会加强A股投资者的悲观预期。

新华社表态要守住风险底线,资管产品必须实现统一监管。对于网络爆出“言辞激烈”的十家股份制银行反馈意见,新华社态度明确,资管产品必须得实现统一监管。

A股密集解禁期来临。据统计,12月两市解禁规模3804亿元,2018年1月解禁规模5700亿元。虽然解禁不等于减持,但对于二级市场的承接能力依然考验巨大。留意到近期的减持公告,减持的依然不是少数。

总体来看,近期市场人气缺失,维持阴跌的概率较大。建议大家继续谨慎,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从历史数据看,农历新年前市场冷清筑底概率大,而春节后往往会有或大或小的红包行情。总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