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为何高盛坚定看涨大宗商品?背后有这样一个关键的理由

来源:FX168 2017-12-13 09: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何高盛坚定看涨大宗商品?背后有这样一个关键的理由)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二(12月12日)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全球对原材料的需求强劲增长,加强了持有大宗商品的理由,该行维持12个月超配大宗商品的建议。同时,从长期来看,大宗商品带来的回报将优于其他资产。

高盛预计,2018年大宗商品的回报率将达到10%,这是由于倒挂的市场结构,会带来正的迁仓收益(即投资者在月底时卖出价格更高但即将到期的合约,同时买进价格更低的期货合约以维持头寸)。该行预计原油的迁仓收益明年将带来15%的回报,而且其他金属市场也将加入锌的行列出现期货贴水的倒挂行情。

近期有迹象显示原油、棉花、汽油、工业金属等各类大宗商品的供应收紧,需求增强。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在报告中写道,“与股票等贴现未来增长的前瞻性资产不同,由于当前的需求水平超过了可得的供应水平,因此大宗商品上涨。”

Currie表示,“鉴于股市的支撑因素在于对未来增长强劲的预期,一旦这些看法发生改变,即便当前经济活动依然强劲,那么大宗商品应该会跑赢股票和其他资产类别,从而强化我们的超配观点。”

石油市场方面,高盛预计2018年油市不会回到期货溢价(即远期合约价格高于近期合约),正向的滚动收益料将驱动能源类回报率在明年达到15%。

至于工业金属方面,高盛预计明年广泛的工业金属指数将走平,其中最为看涨铜,最看空铝。该行表示,“对两个金属来说,强劲且同步的全球增长有助于推动2018年金属需求走强,区别在于两者的供应面。”

高盛指出,虽然铜供应在2018年和2019年仍会健康增长,但也进入了供应扩张热潮的末期,因铜市场的资本投资在2014年遭抛售之后急剧萎缩,这意味着2019年后铜的矿山产量可能下降。不过,强劲的需求仍使得高盛能够维持未来几年对铜价的乐观预估,该行现预计2018年LME铜价将在7050美元/吨。

至于铝方面,高盛认为,中国内地和亚洲以外地区的供应增加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令该行对铝持看空的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