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磅利好出世!布伦特原油突破65美元关口 创两年半高位

来源:fx168 2017-12-12 13:1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利好横空出世!布伦特原油突破65美元关口 创两年半高位)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12月12日)亚洲时段突破每桶65美元的整数关口,并触及65.33美元的两年半高位,因之前北海的一条大型输油管道意外关闭进行维修,导致本已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而收紧的市场供应大幅减少。

全球最重要的石油管道之一福蒂斯管道系统(Forties Pipeline System)发现裂缝,将全面停用。这是英国最大的管线,每日输送能力为45万桶。

该管道的运营商英力士(Ineos)发言人Andrew McLachlan周一在声明中表示,承包人上周进行例行检查时,在苏格兰阿伯丁附近的管道上发现了一条细小裂缝,管道维修大概需要两周。管道关闭迫使阿帕契公司暂停了附近Forties油田的业务。

福蒂斯管道系统处理着来自80多个油田的供应,将原油输送到苏格兰爱丁堡附近的Hound Point出口码头。流经这条线路的供应是所谓布伦特现货原油的最大单一组成部分,而布伦特现货原油是全球半数以上现货石油的结算基准。

周二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9%至每桶65.30美元,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亦上涨0.4%至每桶58.22美元,为12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

虽然管道的日常维护很常见,但是因这种性质的裂缝而全面停用却实属罕见。两位直接参与Forties原油相关作业的人士表示,在他们的印象中,已经至少有七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不过时常会出现计划外的减少输油量。英力士另一位发言人Richard Longden没有确认裂缝的大小。

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称,“这是供应方面的担忧,不仅因为该管道输送北海原油产量中的很大部分,而且解决该管道问题需要花上数周时间。”

Petromatrix GmbH驻瑞士楚格附近的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这不仅仅是供应中断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价格制定者。一方面是损失的石油供应量,另一方面是这是一个重要的价格基准。”

澳新银行(ANZ)指出,“市场反应表明,在紧俏的市场,任何供应面事件都会很快反应在价格上涨中。”

与此同时,布兰特原油价格上涨令其对WTI价格的升水扩大至每桶6.74美元,高于上周的5美元左右,使得美国原油出口更具吸引力。

不过,美国油服贝克休斯上周五(12月8日)称,上周美国新增两座活跃钻机,总钻机数达到9月以来最高的751座。活跃钻机数增加,表明美国原油产量增长。

据美国政府的数据,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已经较2016年年中增长了逾15%,日产量达到971万桶,这是自1970年代以来的最高值,接近俄罗斯和沙特两个最大石油生产国的产量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