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易盛农期指数料震荡偏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1 09:1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盛农期指数料震荡偏强)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维持震荡整理。截至12月8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122.97点。

菜粕方面,阿根廷大豆产区干燥天气引发市场担忧,美豆和国内豆粕价格一度大幅上涨。NOAA和澳大利亚气象局宣布拉尼娜现象发生,南美天气值得密切关注。国内方面,农业部严控进口大豆转基因证书发放对国内粕类市场产生支撑。另外,随着水产消费淡季到来,豆-菜粕现货价差较前期明显扩大,而将增加菜粕在鸭料等其它饲料中的添加比例。目前正值菜粕消费淡季,国内菜籽进口量和压榨量处于全年较低水平,预计菜粕后期的行情更多取决于美豆及豆粕走势。

菜油方面,上周现货受制抛储压力,成交下滑。马盘继续下跌,目前不能就此确定已经见底,市场对目前产量上行的担忧明显增强,据Mpoa前20日报告,11月产量环比增2.5%。出口方面,前25日环比下降8.6%,印度11月继续调增进口关税,马盘库存月底有望继续上升。豆油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棕油冬季消费淡季,成交微弱,目前基差进一步走低,基差由升水转贴水,短期预计油脂维持偏弱震荡。

棉花方面,上周,美棉受印度虫害、工人罢工、美棉出口偏强等诸利多因素影响继续维持强势;对于美棉,前新疆现货压力偏大,仓单增加较快,国内棉价短期偏震荡。但目前美棉逐步上涨带动内外价差缩小,同时化纤逐步走强,未来国内棉花上涨空间将逐步打开。

白糖方面,上周原糖受美元走强、巴西降息影响下跌;国内白糖主力合约切换后出现分化,近月合约依然更为强势。临近近月交割,广西尚无仓单预报,而持仓同比增加依然超过20万手,叠加12月国内春节消费旺季,国内白糖价格上涨趋势仍将继续。

综上,预计短期内易盛农期指数短期或将偏强震荡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