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订单+保险+期货”解决种粮大户成长烦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7-12-11 09: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订单+保险+期货”解决种粮大户成长烦恼)

吉林省公主岭市的农民冯俊从2008年开始积极参与土地流转,至今共流转了1000垧土地,并在国家补贴支持下,购买了价值200多万的大型农机,成为兴佳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但让他不安的是,“近几年玉米价格一直下跌,临储政策又取消了,我一直不敢扩大流转土地面积,就怕秋天粮食卖不掉。”

冯俊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着土地集中,种什么、卖给谁、卖什么价格这些问题也接踵而至。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明显加快,农业生产日益集约化,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集中。如何有效管理农业生产经营风险,关系着我国农业现代化的进程。记者在调研中发现,吉林云天化率先探索出了一套全面管理农业风险的有效模式。通过“订单+保险+期货”,我国农业产业有了做大做强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