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有色四季度走弱 铜业板块难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0 11: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四季度走弱 铜业板块难乐观)

近期受四季度资金短缺、有色金属需求淡季、美元指数止跌反弹,叠加市场对中国需求疲软等印象,大宗商品有色板块走势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股票市场上,有色板块四季度走势疲弱,9月1日至12月8日,中证申万有色金属指数下跌13.1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11%。

在沪铜持续走低期间,铜相关概念股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近五个交易日中,江西铜业下跌8.02%居首,鹏欣资源下跌7.85%,白银有色下跌4.49%,博威合金下跌4.29%,梦舟股份下跌3.67%。

11月OECD最新经济展望报告将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3.5%上调至3.6%,维持2018年3.7%的预期不变,其中OECD维持中国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速预期6.8%、6.8%不变,但分别上调了美国和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经济方面,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放缓风险。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1-10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较1-9月持平,但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增长6.2%,环比回落0.4%。同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增速较1-9月回落0.2%,其中基建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9.6%,增速较1-9月回落0.2%;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7.8%,增速比1-9月回落0.3%。

中国工业经济数据走弱也让市场对中国需求多了一分担忧。中国铜需求在全球占比近50%,未来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和能效领域将成为中国未来铜需求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12月重点关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目前加息面临的唯一不确定因素是通胀相对疲软。但近期原油价格不断攀升相对应的刺激通货膨胀提升,且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增长1.8%,创4月以来的新高,缓解了部分对通胀的担忧。

11月和12月存在财政存款季节性,资金投放将增加,流动性状况有所改善,市场利率仍将平稳。即便如此,全球货币政策紧缩速度加快,大宗商品投资情绪受到影响,资金或逐步流出商品市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低碳绿色环保体系的形成有望提振铜价。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将大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体系,铜的高导电、导热性能优势和技术发展将为这一发展战略和体系作出巨大贡献。具体来看,电动汽车是未来铜需求增速最快的领域,铜应用包括电池热管理系统的铜箔,驱动系统的铜转子电机,以及热泵空调系统的铜管,这些应用让电动汽车运行更持久、更稳定,也更加节能。

(原标题:有色四季度走弱 铜业板块难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