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税改前景乐观美元走高 金属走势震荡分化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2-08 09: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税改前景乐观美元走高 金属走势震荡分化)

SMM12月7日讯:隔夜美元指数升至近两周高位,日内高点触及93.798。因市场对美国税改前景保持乐观,美国ADP数据表现良好,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担忧也有所下降。但内外盘金属走势分化,期镍并未受到美元打压,小幅上涨,外盘铜、锡也有小幅上涨。

今日中国央行公布外汇储备31192.8亿美元,连续十个月录得增长,且连续十个月站稳3万亿以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

截至2017年11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101亿美元,升幅为0.3%,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回升。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维持稳定平衡局面;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推动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更加平衡。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根本保障。展望未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使国内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得到提升,支持经济下一步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条件和基础越来越稳固。随着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外管局副局长陆磊在11月底的财经年会上曾表示,无需将外储达到某个临界线称为心理关口。他表示,储备资产不同于一般的国有资产,首要目的是满足需求,功能是平准市场需求,恰如本币吞吐对通胀的逆周期调节,储备吞吐是对跨境资金的逆周期调节。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调后,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环比终值为0.6%,与预期和初值持平。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终值为2.6%,高于预期2.5%和初值2.5%。欧元区GDP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

全球经济复苏大背景下,欧洲经济正在加速摆脱失去的十年,以惊人速度增长。早前公布的欧元区各项经济数据屡创新高。欧元区11月综合PMI终值创下2011年4月以来新高,制造业PMI终值创下2000年以来新高。10月失业率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创下十七年新高。强劲的数据支持下,11月初,欧盟委员会在2017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期上调到2.2%。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欧洲经济增速现在已经开启了加速模式。保持强劲的个人消费、持续复苏的全球经济以及下降的失业率都帮助今年欧洲经济表现好于预期。IMF也在11月中旬发布的地区展望报告中称,欧洲已经成为全球贸易的引擎,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1%。

昨日晚间公布了美国12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6万,少于预期 24万与前值 23.8万。美国11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90.8万,低于预期 191.9万与前值 195.7。此次公布的上周美国失业救济申领总人数降至五周新低,与就业市场的稳健状况相符。首申已连续143周低于30万关口,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期,表明缺乏熟练员工令多数企业倾向于保留现有员工。波动更小的首申四周均值下降750至24.15万。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时间事件前值预测值公布值
2017年12月7日15:54中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310923123531192.8
2017年12月7日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2.52.52.6
2017年12月7日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0.60.60.6
2017年12月7日21:30美国截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23.824.023.6
2017年12月7日21:30美国截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24.23 24.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