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期货遭集体杀跌 硅铁盘后上调保证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7: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色系期货集体杀跌 多品种一度跌停

周四下午,“黑色系”现大幅杀跌,尾盘继焦炭跌停后,焦煤、铁矿石、沥青也一度集体跌停。截至收盘,焦炭收跌8%。铁矿、焦煤跌逾7%,一度触及跌停;沥青跌6%,热卷、螺纹跌逾3%

此前焦炭价格一路上涨,市场曾如此评论:“这波焦炭涨价第一轮涨价是焦化厂的贸易公司,第二轮是期货空头,紧跟这两家抢货会推涨了运费,钢厂反应慢,第三轮涨价才是真正涨价。焦炭跌了7轮,这才开涨,停不下来,留给空头的时间不多了。”

最近关于焦炭大量仓单问题,成了大家关注重点。据对冲研投的消息称,焦炭“空军”号称有至少50万吨的仓单(甚至传出可以组织200万吨),且大部分是贴水货,还有传出要组织25-40mm的小焦交割。

焦化厂限产的事实,压迫了焦煤的需求,也是焦炭焦煤下跌的一大原因。

此前国泰君安分析认为,近期焦炭期货持续上行,焦炭期货主力1805合约上涨至2100元/吨上方,市场分歧逐步增大。“我们认为,煤炭供应好于往年,焦煤价格支撑较弱;焦炭期货升水现货,近月面临一定交割压力;钢厂处于限产季,对原料补库幅度有限。焦炭期货的价格已经处于偏高区域。”

国内市场,硅铁期货在三天涨幅达到20%后,郑商所出手调整其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标准,并发布风险提示函。要求自2017年12月7日结算时起,硅铁期货1801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14%,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为8%。

【相关新闻】

山西两年退出4590万吨煤炭产能

“今年山西关闭煤矿27座、退出产能2265万吨。近两年间,山西共关闭煤矿52座、退出产能4590万吨。”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守祯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18年度交易大会上说。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今年前10月,山西省原煤产量完成7.27亿吨,同比增长9.6%;商品煤销售完成6.55亿吨,同比增长8.41%;煤炭企业实现利润233.67亿元,同比增加256.61亿元。

煤炭行业整体扭亏,但仍未脱困。王守祯认为,当前,山西煤炭行业还未完全走出依靠扩大规模、增加产量、提高价格来摆脱困境的发展模式和惯性思维。煤炭市场仍存不确定性,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特别是能源结构调整和环保约束对煤炭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