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多地发布空气污染预警部分企业停产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2-07 09: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发布空气污染预警部分企业停产)

【11月铜管企业订单较为分化】据SMM了解,受益于空调企业产量的提升,11月大型铜管企业订单增加,而做二级市场的中小型铜管企业订单却未见好转,产量环比继续下滑。

【安徽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新华社:安徽将冬季治霾与环保督察整改相结合,采取工地停工、限产停产、驻点督查等“超常规举措”,聚力将雾霾影响降到最低。

【河南地区废铜制杆企业限产】年底为创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继京津冀地区废铜制杆企业限产后,本周河南地区废铜制杆企业亦限产50%,遇预警天气断电停产。

【山东重污染天气预警 部分蓄企减停产】近日,山东省济宁、德州、聊城、临沂、菏泽、济南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东营和莱芜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各地陆续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部分蓄电池企业已进入减停产状态。据蓄企反映,目前工厂极板车间已处于停产状态,仅组装车间尚在运行,后期复工将等待预警解除。

【广东铝杆销售火爆】广东双利表示,近两月的铝杆订单火爆,每个月产量10000吨都无法及时完成交货,近期有意寻求采购河南铝杆企业的铝杆来缓解订单压力,但由于河南焦作的三家铝杆厂近期皆关停而作罢。

【美国将对借道越南出口美国的中国钢材征收惩罚性关税】美国商务部近日宣布,将对经由越南出口至美国的原产地为中国的钢材制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美国商务部表示,中国生产的钢材正经由越南出口至美国,以规避美国现有的针对中国产品的关税。

【美针对中国普通合金板反倾销案件跟进】据SMM了解,在美国发起针对中国普通合金铝板的反倾销调查之后,相关企业所在地市级地方政府积极牵头协助企业应诉,据SMM最新了解目前已有两家铝板带企业将相关材料提交,SMM预计1月份普通合金铝板材出口量将会出现明显下滑,后续进展SMM将会继续跟进。

【经参头版评论:以综合手段有力应对美公然“赖账”】一方面,中国应该不受外界干扰做好自己的事情,深化改革,努力沿着价值链攀升,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另一方面,国内产业的权益一定要捍卫,合法的利益一定要争取,不能允许任何形式的“耍赖”。我们需要在WTO框架内准备好多方面的战略博弈,做好长远准备。针对日益滥用的贸易救济手段,要尽快完善贸易救济全方位应对机制。

郑商所:调整硅铁1801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自2017年12月7日结算时起,硅铁期货1801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14%,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为8%。》查看详情

金属及行业要闻

【海亮年产9万吨铜管、6万吨铜排项目签约落户江津珞璜工业园】12月6日,海亮集团铜材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江津珞璜工业园。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30亩,建设年产空调制冷用铜管9万吨、年产铜排6万吨的铜材制造项目(规划制冷用铜管生产线3条,每条产能3万吨;6万吨铜排及深加工),同时通过在西南地区的并购,整合打造铜材西南生产基地,并在江津综保区内注册成立外贸公司。》查看详情

【江铜铅锌公司锌锭产量首超10万吨/年设计产能】1-11月,江铜铅锌公司累计产出锌锭100043.5吨,不仅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锌锭生产任务,而且首超10万吨/年设计产能。

【锌价大跌,然粤市升贴水基本持平】SMM12月6日讯,今日锌价大幅走低,而广东现货市场升贴水未出现明显变化,仍维持在200左右,主因临近年底,炼厂与贸易商大多变现需求偏强,SMM预计粤市升贴水短期将继续持平,抑或承压下行。

【冠洲年产40万吨厚板镀铝锌硅生产线成功投产】2017年12月6日,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厚板镀铝锌硅生产线成功投产。机组采用美钢联工艺,最大工艺速度180m/min,入、出口最大运行速度240m/min,设计产能为40万吨/年。》查看详情

【平果县年产6万吨干法氟化铝项目正式动工建设】12月5日,广西平果和泰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年产6万吨干法氟化铝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广西平果和泰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9万吨干法氟化铝配套冰晶生产线项目,其中一期建设年产6万吨干法氟化铝生产线。

【宁波海关退运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608吨】近日,宁波海关退运了一批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共计29个集装箱608,这批原产于美国的废铝切片,由浙江兰溪一公司向宁波海关申报进口。

【钢厂检修】沙钢计划于12月3日至12月10日对一条棒材轧线检修8天,预计影响螺纹产量3.2万吨。

商品市场

受强劲的ADP数据提振,隔夜美元震荡上行,最高触及93.65,随后小幅下挫,在93.5附近持续震荡,近几日美元走强令金属走势承压。基本金属方面内外盘走势震荡分化,偏弱运行,期铝跌幅较大,跌逾1%。》查看详情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中国贸易帐数据 金属或将保持震荡分化

【投行观点】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称:“铜市仅小幅反弹,但今后,中国冬季生产放缓,加之政府有意控制金融风险,可能对铜需求产生负面影响。另外,金属市场的投机头寸偏净多头,因此,如果市场出现避险意愿,那么可能推低价格,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需要降低风险敞口。”

终端资讯

【楼市】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强调楼市调控“不喘气,不歇脚”。这次会议也被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专家分析,未来中国楼市调控不会松劲,调控举措也将注重从供给端发力,防范化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

【楼市】据媒体记者暗访,首付贷“强监管”3个月后,尽管银行对各类消费贷的审批和监管越来越严格,但仍有个别银行和担保融资公司铤而走险,向购房者推销用途违规的消费贷、信用贷,而买房人可以通过放款后提现、切断资金流向痕迹等手段来规避监控。(上海证券报)

【车市】随着天津项目的启动,国能汽车天津将基于中国辐射亚太。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集团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扎根中国和瑞典,国能汽车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全球。

宏观焦点

中国:

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880亿元MLF操作,未展开逆回购操作,同日,公开市场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1880亿元MLF到期。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一段时间来央行不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以及MLF持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但资金偏紧的局面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

央行旗下《金融时报》:专家表示,美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经济体,其税收政策调整的外溢影响虽不可忽视,但也没有必要过度夸大其外溢效应。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认为,要保持定力,步子要更加实与稳。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多家机构预测,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展开,全年经济增速或达到6.7%。专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必须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的加速下滑,2018年稳增长的核心在于“稳投资”。

欧美:

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9万,与预期相符,前值23.5万。制造业新增就业创历史新高。穆迪经济学家称,明年就业市场将面临显著的过热风险。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一度逼近日高。

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紧盯通胀的格林斯潘表示,特朗普政府要减税,然后削减支出,这个顺序错了。“我们现在需要把全副精力放在削减债务上。”否则美国经济将变为滞胀,通胀高涨、经济严重失衡。

特朗普表示,政府关门本周六“可能发生。” 这等于承认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可能迫在眉睫。

虽然外界对特朗普税改获得通过带来的企业减税和经济提振抱有很大希望,但有一个风险苗头已经出现,衡量美国金融资产的基准借贷利率Libor报价正悄无声息地来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历了脱欧谈判从“只差几个字”到“还有问题亟待解决”的大反转,又要赶紧处理内阁的“起火”。“硬脱欧”代表人物外 交 部长Boris Johnson等人领导了一场“内阁反抗”。他们担心,特雷莎·梅可能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妥协,最终导致“软脱欧”。较周一的最高值,英镑兑美元的跌幅一度扩大至200点。

全球:

中证报:加息阵营扩容。业内人士表示,更多央行将进入一种“慢紧缩”状态,各国货币政策仍会视本国经济表现而定,不会贸然加息。对于亚洲新兴市场而言,由于经济基本面稳健,资金大规模出逃或难以再现,亚洲股市依旧具有吸引力。

相关市场

【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 5年替代散煤1.5亿吨】发改委、环保部等共同编制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近期将出台,规划提出,五年之后替代散煤1.5亿吨,集中供暖和清洁供暖比例达到50%以上,建构起完整的清洁取暖产业体系。

【原油】美国12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75.3万桶,总量接近2015年10月以来最低。但成品油库存积压严重,汽油库存增幅创11个月新高。数据发布一小时,油价短线跌幅扩大至超2%,布油跌破6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