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专家:明年废金属市场或有较大前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4 09: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明年废金属市场或有较大前景)

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力度加大,包括铜品种在内的有色金属行情火爆,市场对于后市也有更多的期待。彭 博高级大宗商品咨询师朱轶表示,明年原生金属可能不会有很大的行情,而废旧金属将有较大的前景。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8244家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052.0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利润总额1730.2亿元,同比增长50.9%。

在朱轶看来,相比去年需求加政策双重发力,今年行业持续向好更多的是依靠政策因素,下游需求增长情况则较为普通。从供给方面来看,由于前几年有色金属价格低迷,行业在2014、2015年开矿支出明显下降,据此推测到2020年前铜、锌矿投产较少,铜、锌供应或偏少。对于铜价走势判断,业内目前分歧较大。有一部分观点认为铜精矿短缺,看好铜价继续上涨。另一派观点则认为精矿缺口没有预期的大,而下游需求情况变化也不大,明年市场将相对平稳,下半年铜价涨势或放缓。

相较于原生金属市场,朱轶更为看好明年的再生金属市场。今年7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已接到通知,将在2018年底禁止进口“废七类铜”。据上海有色网数据,2016年中国进口废铜总金属量为120万吨左右,2017年预计为127万吨,其中七类料占比为60%-70%,直接影响进口量约为75-90万吨。朱轶在此次采访中再次证实,近期海关对于废旧金属把关很严,这将利好国内废铜市场。此外,随着国内电炉炼钢比例上升,国内废钢市场也将更加活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