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对话螺纹:冬天里的一把火 须保持一份清醒

来源:一德期货 2017-12-04 09: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话螺纹:冬天里的一把火 须保持一份清醒)

随着行情的递进演绎,每一个黑色品种都在互相地接力赛跑,错落有致的表象让每个有准备还有执行力的多头人在自己的资金曲线里都找到了美不胜收意犹未尽的感受,如此如火如荼的行情让多年前的一首经典老歌《冬天里的一把火》重回脑海。交易如歌,用这首歌名来注解这一月这一周的行情确不为过。

螺纹钢1805合约在11月被主力演绎出了一颗涨幅为9.26%的带影线的阳线,掐头去尾整月波幅达到了471点,阳线实体338点,持仓较前月增加了一倍之多,成交量较前增加了2倍多,技术指标MACD支持上行;当周含12月1日一天的周K线承载着前一周的张力继续着前行出了一颗涨幅为4.27%带影线的周阳线,阳线实体163点,高点4043创出了这个合约以来的又一高点,虽然仅仅高于前期高点仅仅1点,仁慈的主力志在高远不言自明,而且也足矣表明了主力控盘的游刃有余,创出的高点与转天的低点3928又形成了一个百点开外的震荡,这样的回抽你若熟悉了主力的习性,也就见怪不怪了。有程序化参与的交易里这样的波动率未来会成为常态,对大多主观交易的投资者的交易能力与心理素质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本周形成的5颗K线四阳一阴,从量能与持仓的稳步增长和短暂的回旋与周五晚间的企稳,趋势的延续不曾改变。

梳理本周走过的轨迹,无论是分时还是日内的K线形成,主力走得章法有序,一直托着15分钟K线的60均线,几乎都不越雷池半步,显得耐心极佳。只有在冲击新高4043的时候(也就是我们上周图表箱体结构的上边沿),量能得萎缩与高位星线的形成,从技术的角度预示着短期调整的开始了,百多点回撤的分时5浪结束与后续回旋时的量能逐步企稳和最终的带量重新上攻站上4000,主力将不坚定的 多头一一赶下马车,最终主力在周五晚间的收盘以增仓前周近60万手的持仓,将价格定位在了4005。这一切的形成述说着主力运筹帷幄滴水不漏的痕迹,细品曾经的每一个坑每一个洼你不得不赞叹它妙不可言得完美。学着洞察它的每一步细节是交易的一种快乐也是必须。

走到如今的态势与目前的基本面还是相当匹配。在面对贴水继续增加的今日(01合约的价格已经和华东地区有超5000的现货价格基差达到了700以上) 、库存依然低迷的时刻、需求清晰可见(有国家级企业的订单已经延续到2019年的建设了),保持涨势的思路依然继续。但是随着更加寒冷冬季的到来,北方的施工一定会受到限制;随着思涨情绪的大面积传导,价格已经打在了这个箱体的上边沿附近,这个时候作为多头思路的我们保持手里的低位多单没有问题,追涨除非站稳4043主力带量增仓突破这个价位顺势而为,惯性的力量也许瞬间就是百米冲刺。

当情绪都被点燃时候,我们必须保持一份清醒(火总有灭的时候);目前的现货好像也出现了洛阳纸贵的迹象:满朋友圈的钢卷都被披上了金黄的外衣,都被点评了“寸金难买寸钢筋”,1805合约的价格也处在了风口浪尖(这个合约的上箱体边沿),因为我们毕竟交易的是明年5月的合约。这个时候我们能选择的:手持低位多单守株待兔静观其变(以5天均线的位置破掉10点作为止盈点);以带量增仓突破4043的时候,冲锋陷阵以博取惯性的冲刺美感(最好提前做好它的损益条件单)。

这里可以肯定地讲4043一定不是明年这个合约的最高价(一旦逾越等距箱体理论的高度可以测量),只是这个时候这个位置这个季节还有当前的情绪,当所有人都想蜂拥而至的时候,它能不能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再度大踏步前行。摸顶是我不建议的因为毕竟大幅度的贴水现货,形态一点点都没有转折的迹象;追涨同样是我不鼓励的因为我只愿做未雨绸缪的交易,它的途中反复是人之常情,没有好的入手点位我宁可休息而不愿意受到伤害。交易除了需要关注图表、关注基本面,更需关注你自己的内心是否安然是否从容,它往往是很自私的一件事情,因为冷暖自知。

就这样徜徉在K线的无声中,度过了一个安静的午后,体味着它不动声色后的韵味与脉动,是如此的和谐统一,浑然忘掉了时光的流逝。K线的世界如此静谧如此意味深长但愿也能带给每位投资者真正的享受。最后还是祝福每位朋友周末愉快,交易进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