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第13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将聚焦行业转型与国际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30 09: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13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将聚焦行业转型与国际合作)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近期将在深圳隆重召开。据了解,在12月1日至3日为期三天的大会上,行业转型发展及国际合作将是本届会议焦点所在,活动安排紧凑、活泼,包括切合市场热点、主题鲜明的分论坛,别开生面的现场直播秀以及氛围轻松的媒体沙龙等形式。

据会议主办方介绍,12月1日,将举办“衍生品学术论坛”及“境内外衍生品经营机构专场活动”;12月2日上午的主论坛后,下午将举办四个专题分论坛;12月2日晚,举办境内外衍生品经营机构专场活动;12月3日上午,国内证券、期货交易所将举办六场专场活动。

将于2日下午举办的四个分论坛是本次会议重头戏。业内人士表示,这些论坛的主题所传达的主旨,几乎将是接下来一年中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焦点所在。据介绍,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期货公司转型与发展论坛”、“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论坛”、“财富管理规范化与专业化发展论坛”及“科技发展与信息安全论坛”,前两个主题明显区别与往届话题。论坛均邀请了相关领域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境内外交易所和机构代表进行演讲及讨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将连续3天举办期货行业扶贫专题展览,并且在12月2日晚还将举办《期货扶贫进行时》广播现场秀,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直播间”将被搬到大会现场,中国期货业协会、贫困县地方政府、期货公司等单位机构相关负责人将做客“直播间”,以别开生面的“广播现场秀”形式,分享期货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创新扶贫方式(期货+保险),期货行业开展扶贫工作的收获与感受。

另据介绍,在一年一度举办的CIDF沙龙专场活动中,本次将主题聚焦“小行业、大市场、新形象”这一话题上,将展示、交流和分享近几年期货行业与媒体合作,开展舆论引导、投教宣传的成果和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在全球期货及衍生品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专业性、国际性会议,在加强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促进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