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减产延期概率大增 看涨原油情绪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8 09:0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产延期概率大增 看涨原油情绪升温)

最新消息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已经达成一致,可能在本周的维也纳会议上宣布延长减产协议。受此影响,自上周以来,市场看涨原油的情绪持续升温。

看多情绪强烈

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几个非欧佩克国家本周四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延长限产的问题。在当前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才到期的情况下,此前俄罗斯等国一直对是否有必要延长犹豫不决。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欧佩克和俄罗斯已经拟订了将石油减产延长至明年年底的协议纲要,但双方仍需敲定重要的细节。

受此乐观情绪影响,市场看涨原油的情绪升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会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在NYMEX原油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为59.65万手,较前一周增加51260手,环比增幅为9.4%,较上年同期增幅为115.9%。其中,多单持仓为77.87万手,较前一周增加19995手;空单持仓为18.23万手,较前一周减少31265手。

分析师认为,受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预期等因素提振,以投机基金为主的非商业性持仓连续四周增多减空,基金净多持仓接近60万手,增至纪录高位,这显示基金对原油看多情绪强烈。

彭 博 社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转而看多本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的40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9人看多,11人看平,10人看空。

仍需警惕风险

但也有业内人士强调,仍需警惕相关风险。欧佩克会议并非没有风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师克劳夫特表示,随着欧佩克会议的临近,来自俄罗斯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导致石油市场的恐慌,并令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克劳夫特指出,俄罗斯仍有可能不会同意将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而这也是目前市场大部分人的预期。她还提到,很多主要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此前都已表达了对延长协议的不满。

她指出:“如果俄罗斯不愿意再次签署协议延长减产,外界会担心延长的期限比预期更短。”从价格前景来看,如果本周欧佩克会议不把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那么油价将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原油市场可能出现类似今年5月份的抛售,当时欧佩克发表的声明并未达到市场的预期,之后油价下跌了2%。不过,自那之后油价已经反弹了20%。

尽管部分业内人士相信当前原油市场仍面临下行风险,但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可能打破这一预期,因为该国的国有石油公司一直处于债务违约的边缘。后者的产量变化可能成为原油市场的一大利好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