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沙特中东影响力日益加深 新领导更显“强势”

来源:fx168 2017-11-26 10: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中东影响力日益加深 新领导更显“强势”)

渣打银行全球地缘政治策略师菲利普-道巴-潘纳卡西(Philippe Dauba-Pantanacce)表示,随着美国从其在中东地区的传统角色中撤出,沙特阿拉伯在中东地区变得更加咄咄逼人。

潘纳卡西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倾向于认为,沙特阿拉伯已经成为中东地区的一个不理性参与者。”

如果结合当前沙特的政治氛围和中东地区的局势,不难看出渣打银行分析师的观点为什么如此尖锐。还有分析师认为,沙特正在经历不稳定的阶段,其政治矛盾、宗教矛盾的分歧正在扩大。

沙特与伊朗的矛盾升级,甚至已经成为了公开的举动。也门、卡塔尔、黎巴嫩等热点地区,已经成为了沙特和伊朗、什叶派和逊尼派不断冲突的战场。

分析师潘纳卡西认为,外界现在非常关注沙特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项目如何开展。而对于地缘政治专家来说,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的辞职,显然是为了打开“负责任的对话的新大门”。

据报道,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沙特出人意料地呆了两周之后,于本周二晚间返回了贝鲁特。11月4日,他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表了一份令人震惊的辞呈。这引发了外界猜测其被“绑架”的风波,很多分析人士质疑,是沙特迫使哈里里辞职。

对此,分析师潘纳卡西认为沙特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误以为将黎巴嫩和沙特统一起来,就可以加强与伊朗的对抗实力。实际上,黎巴嫩只是在传统上对沙特表示同情。

分析师潘纳卡西表示,近期沙特的表现非常抢眼,在中东地区的传统角色“缩小”,日益变得更加突出,更加具有“强势”特色。

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沙特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关键的还是沙特的新领导人的实力。未来,沙特还会在中东地区发挥更鲜明的角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