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白银投资可能需要从长计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孙翔峰 2017-11-24 09:1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银投资可能需要从长计议)

白银市场的投资,可能需要从长计议,白银期货市场已经在较窄交投区间震荡近一个月了。数据显示,自今年10月初以来,芝商所旗下COMEX白银期货价格一直围绕在每盎司17美元左右。一些机构人士分析,包括白银在内的贵金属未来任何的上行可能会受限于美国财政政策和围绕美联储未来领导层的不确定性,预计明年白银表现将优于其他金属。

白银是黄金的“孪生兄弟”。道明证券经济学家指出:缩表、12月末及2018年中期可能的升息、居高不下的美国股市以及美联储新的领导层可能会继续在2017年剩余时间继续限制金价的涨势。强劲的减税计划将会加快经济增长,可能导致利率环境进一步走高,股市进一步上扬,以上都可能限制金价及其他金属的涨势。

世界白银制造业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太阳能光伏制造和电子产品的高使用率。据市场分析机构SilverInstitute发布的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白银和黄金的需求预计将从去年同期的2.06亿盎司下降至1.3亿盎司。尽管今年实物白银投资需求将下降37%,但仍是2007年6200万盎司的两倍还多。不过,供应也在下降。去年,白银产量下降了0.6%,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白银价格将升至20美元/盎司。利于金价上涨的因素也同样有利于提振白银,在全球不确定性上升以及低利率的背景下,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